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石油公司Chevron陽奉陰違,其實不愛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3/2007)
字級設定:
近年來,環保節能意識慢慢抬頭,雖然離人人自危的境界還有一大段距離,但至少政府、車廠和能源公司等要角,皆已發現自己在全球能源危機中所扮演的角色。至少,看起來是如此。

石油公司Chevron在過去一直有消息指出,他們正努力開發汽油以外的替代燃料。其中包括興建高效能的酒精燃料提煉廠以及進行生質柴油的生產製造。但是一個自稱為「Oil Watchdog」的自發性監察團體,卻斥責Chevron表面看起來極力配合替代燃料的推動,但實則陽奉陰違,完全沒有在加油站裡提供替代燃料的意願。

該團體致函Chevron高層主管David O’Reilly,嚴厲指責雖然Chevron的新聞稿看似積極推動生質燃料,但「(Chevron)名下的加油站並未販售E85酒精燃料或生質柴油,而且強烈反對能源經銷商私自販賣更乾淨、且汽油含量較低的替代燃料。」他們還發現,若這些’經銷商真的打算要販賣替代燃料,就必須加裝額外的儲油槽和另一套信用卡系統。

Cevron目前尚未針對此事多做說明。但Oil Watchdog的指控,對他們辛苦建立的環保形像,明顯的呈現矛盾,到底誰是誰非,還有待釐清。

   新聞列表(04/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