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動力先鋒過生日,TOYOYA Prius 10歲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07)
字級設定:
早在90年代中期,當TOYOTA決定發展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時,所有超過百年的歐美車廠都相當不屑,認為這只是過渡時期的產品,氫燃料才是動力科技的王道,結果十年過去了,氫燃料大量生產仍遙遙無期,TOYOTA Prius在全球就賣了超過65萬輛…。

今天TOYOTA之所以能成為Hybrid的代表,最主要仍要歸功於Prius。1997年誕生的Prius,至今已發展到第二代車型,並深受全球知名人士的喜愛,其中包含不少好萊塢影星,目前原廠更計畫在兩年內推出第三代新車型。

TOYYTA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成績,在日本推出「S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特仕車,以售價日幣273萬圓(約合新台幣91萬元)在四月2日銷售。這回的Prius特仕車,是以「S」車型為基礎,除了專屬外觀的金屬藍車色,並加上專用銘牌和10週年鑰匙包。內裝配備則將自動水平調整HID頭燈、HDD聲控影音衛星導航系統、Smart Key、S-VSC、定速巡航、智慧型自動停車系統等,讓車主可擁有「S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Prius。

10年對一款大量生產的乘用車並不算什麼,但對於強調環保、經濟、且每公升能行駛超過35公里的Prius來說,等於TOYOTA的Hybrid科技已經受到肯定和信賴。


   新聞列表(04/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