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徹底翻盤,TOYOTA神話不再!HONDA CR-V三月份國產車奪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07)
字級設定:
這幾年每個月獲得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掛牌數時,第一名永遠是TOYOTA Corolla Altis,然而在三月份卻冒出實力雄厚的黑馬,那就是HONDA第三代CR-V,以11台的差距拿下國產車冠軍,這是否意味TOYOTA的神主牌不保?

挾著超人氣口碑與貼切消費者用車習慣的CR-V,打從進口時的第一代、接著導入國產化一直到第二代,在SUV市場都獲得消費者青睞,而當第三代車型一問世,縱使價格調整幅度不大,且總代理堅持價格透明化策略,卻以更趨近房車的豪華科技內裝配備,與更個性化的外觀造型和順暢的動力,讓CR-V的銷售成績亮麗,在三月份總計銷售1656輛,比起國產車冠軍TOYOTA Corolla Altis的1645輛,險勝11輛,這也是罕見SUV贏過傳統房車的紀錄。

其實以產品力來看,TOYOTA Corolla Altis對顧客而言是經濟實惠與口碑型態的產品,尤其新一代車型即將導入,再加上經銷商面臨壓力,所釋出的條件必定比新車多,因此才能居冠軍寶座榜首多時。不過就整體市場來觀察,打從去年卡債問題爆發影響金融,企業與消費群出走西進,再加上車廠為了銷售大打新古車或削價求售,都是導致市場委靡不振的原因,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單一車款單月能有個千輛,就算是熱銷產品了。更何況是超過1500輛且年事已高的TOYOTA Corolla Altis。

如果和年輕小伙子CR-V相比,品牌形象支撐的Corolla Altis確實較有贏面,只不過這回被CR-V從寶座上踹下去倒令人意外。


   新聞列表(04/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