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OSCH二氧化碳監測,最大好處是省油!
AUTONET記者:Trista(04/03/2007)
字級設定:
BOSCH最近發展的全新氣候控制感應器(Climate Control Sensor, CCS),將能監測車輛內的二氧化碳濃度,而增加車上空調系統的效率,同時因為空調是由電子控制,進而能夠減少油耗的浪費。

當新鮮空氣開始進入車室內後,配有氣候控制感應器的空調便會轉換為再循環模式,這些空氣會在車室內以差不多的溫度再循環,因此車輛只需耗費少少的能源讓車室維持一定的溫度,根據BOSCH工程師估計,如果採用這套系統,最多將能減少10%的油耗。

當然這時候你會想,那如果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全車乘客大概會因此產生二氧化碳中毒之類的問題;而CCS則是利用紅外線評估車室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每幾分鐘確實地估量二氧化碳濃度是否少於0.02%;除了衡量二氧化碳濃度外,車室本身的溫度和溼度也都是衡量範圍中,均藉由這些數據確切控制空調系統,讓車室空氣在符合人體適合的二氧化碳濃度範圍中,提供再循環平衡管理。

身為全球主要汽車工業配備供應商,BOSCH不僅致力於各類車輛裝備,也努力尋求BOSCH生產的裝備可以節省能源,讓消費者即使享受著空調,也能夠省油行駛。

   新聞列表(04/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