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玩囉!FFSA宣布法國退出2008年F1賽事舉辦行列!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1/2007)
字級設定:
2008年F1賽程將沒有法國GP?!真的假的?!沒錯!這並不是空穴來風的消息,因為法國賽車聯合執行會 (French Motor Sporting Federation,簡稱FFSA)已發表正式聲明,表明他們不會參與舉辦2008年F1賽事,也就是說明年的F1賽事不僅你將看不到眾家車隊站駒在法國Magny-Cours賽道奔馳的身影,這也是自1955年法國申辦F1賽事以來,將頭一次缺席F1賽事舉辦行列!

而根據FFSA的聲明,他們會選擇停辦2008年F1在法國Magny-Cours賽道的賽事的原因,主要是所有的環境條件都無法達到承辦F1賽事的要求,因而才決定停辦的。FFSA已表示現在將先以舉辦好今年的F1法國GP為主要目標,至於2009年以後的F1法國GP舉辦問題,則會在7月所舉行的會議中再行討論。

至於FFSA選擇停辦2008年F1法國GP的原因,除了Magny-Cours賽道當地政府財政因素之外,主要與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的態度有關,由於Magny-Cours賽道所在地地處偏僻,不僅交通不甚方便,而且住宿條件也不甚理想,所以自1991年F1法國GP改在Magny-Cours賽道舉辦以來,不方便的交通和住宿問題不僅成為各家F1車隊和賽迷所詬病的地方,同時也是Bernie Ecclestone一直不滿意的地方。

除了Magny-Cours賽道外在的交通條件和住宿條件不佳之外,賽道本身也是個問題!由於賽道路面品質偏向平滑,而且中段區域中低速彎道很多,對於F1車手而言這是條既難開又索然無味的賽道,所以在Bernie Ecclestone、各家F1車隊、眾家車手,以及賽迷們等四方詬病之下,也難怪FFSA會宣布停辦2008年F1法國GP了!不過不在Magny-Cours賽道舉辦2008年F1法國GP,並不代表F1法國GP會永遠出局!目前有消息指出2009年起的F1法國GP,可能會改採在巴黎舉辦F1街道賽事,或是在馬賽的Paul Ricard賽道舉行,不過仍須等到FFSA和Bernie Ecclestone商討後,才會有較明朗的答案。

照這樣看來,若是有計畫明年前往法國觀看F1賽事的朋友們,得請你重新規劃行程囉!

   新聞列表(04/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