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的新版輪胎識別方式:溝紋白線標記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1/2007)
字級設定:
各位F1的賽迷們有準時收看上個週末的2007年F1馬來西亞GP嗎?有沒有發現各家車隊賽車的輪胎溝紋裡,有時會出現一條白色條紋?沒錯!這是BRIDGESTONE輪胎識別軟胎的新方式:溝紋白線標記法。

 
看到輪胎溝紋上的白線嗎?代表HONDA RA107現在用的是軟胎喔!
 
之前AutoNet曾提過,為了因應今年起F1賽季開始實行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所以經過BRIDGESTONE輪胎、FIA,以及各家車隊三方協商同意後,規定每家車隊在每場賽事中都要用到BRIDGESTONE為比賽所準備的兩種配方輪胎,並以特別方式標記軟胎。由於在上回的澳洲GP中,BRIDGESTONE在軟胎胎壁標上直徑3公分的白點識別法,被場邊和電視觀眾頻頻砲轟很難分別誰當下用軟胎在跑,誰用硬胎在跑?所以BRIDGESTONE輪胎利用日前各家車隊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作車輛測試的機會,測試了幾種不同輪胎標記法,而最終定案的版本,就是你在圖中所看到的溝紋白線標記法。

由上圖中Jenson Button所駕駛的HONDA RA107賽車中,可清楚地看到在輪胎胎面靠車身內側的第二條的溝紋上有條白線,而那就是BRIDGESTONE輪胎採行的新版F1軟胎識別標記,而現行的方案與之前的白點識別法相較,實在清晰太多了!而BRIDGESTONE輪胎的一位發言人希望溝紋白線標記法能一直地沿用下去,他說:「我們希望可以持續使用這個改良方案,假使大家都認同這是個不錯的點子,我們就會在之後的F1賽事中繼續沿用溝紋白線標記法。」

看來各家F1車隊得真的對賽事中的輪胎使用策略,開始大傷腦筋了!

   新聞列表(04/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