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1/2007)
字級設定:
 
Q7 3.6FSI受到車重影響,彎中動態操控並不十分出色。
 
雖然以AUDI Q7的車身尺碼評論,刻意強調性能表現並非正確角度,但如果以主動安全層面討論,有著較佳的操控實力除了可提供駕駛者較富樂趣的駕駛過程以外,對於主動安全的提升也有著實質幫助,以美國NHTSA規定2011年車輛皆要配附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為例,尤其是Q7此般高車身的SUV車款,其實除了電子行車輔助系統的幫助以外,車輛本身的操控體質同樣也應該是消費者所注重的環節。

 
操控介面保有原有家族特色,十分容易上手。
 
而在測試Q7 3.6FSI操控表現之前,對於車室內部駕駛介面與控台設計的功力,AUDI的確表現出色,如果單就雙前座位置,家族色彩濃厚的鋪陳展現一貫高質感,操控時更顯輕鬆,駕駛介面猶如一般房車般的自在愜意,無論是方向盤的尺寸設計、與排檔桿的相對位置、或是各部份的握感等皆十分傑出,各部操作介面的按鍵安排也以直覺式思考邏輯,相當容易上手駕駛,對於駕駛生手而言,也可輕易熟悉。

車重稍影響動態表現

由於噸位的影響與空氣力學的設計,高速行駛時的Q7 3.6FSI展現出優異的穩定性,沉穩的感受讓人不自覺的不斷加快車速,不過當高速切換車道時,龐大的體積與車重仍舊抵抗不了物理定律,左右擺幅仍較一般房車來得明顯,駕駛者需要更小心的控制方向盤的角度調整;此點於彎道中更可清楚感受,雖然原廠盡力的藉由懸吊阻尼的控制與底盤剛性的抑制,希望能消弭過多的車身側傾,但為兼得舒適性所換來的較長懸吊行程,使得車身於彎道中的擺動幅度仍不小,且超過三米的軸距也為靈活性帶來了負面影響,對於台灣較為刁鑽的山道路況,Q7 3.6FSI的確佔不了什麼便宜,不過如果換至高速彎道與直線路況,相信絕對難不倒Q7 3.6FSI。

全方位的表現

以一輛七人座設定的大型LSUV而言,Q7 3.6FSI在AUDI原廠工程設計部門的努力下,已盡力的消除大型休旅車一貫的軟調晃動,雖然受於物理定律關係無法盡善盡美,但以其定位而言可圈可點,且別忘了Q7 3.6FSI更同時配有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著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仍提供了不低的操控樂趣;且AUDI一項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技術,配備有EDL電子防滑差速器、前後輸出比例可視路況在前15後65至前65後35間調整,搭配著500mm的涉水深度、越野黃金三角—進入/穿越/離去角等分別擁有23度、31度與21度的表現,也為Q7 3.6FSI於剽悍的越野領域加分不少;整體而言,Q7 3.6FSI於動態表現方面,雖然不若大哥4.2FSI來得犀利,但整體的均衡與更平易近人的稅率負擔,此般的搭配也的確值得推薦。

   新聞列表(04/11/2007)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下)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中)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