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2/2007)
字級設定:
 
Q7 3.6FSI問世之際一次推出Off-road越野套件及S line空力套件供消費者選擇。
 
以筆者觀點而論,Q7此般LSUV車款,想要兼得足夠的動力輸出與經濟性,柴油動力仍是第一推薦,不過對於習慣了汽油動力的台灣消費者而言,Q7 3.6FSI也有著不可忽視的魅力,除了動力表現可圈可點以外,較柴油車款與4.2FSI旗艦車款更低的車價,的確是吸引消費者入主的一大關鍵。

 
AUDI Q7空間表現不受流線車型影響,龐大車身尺寸功不可沒。
 
空間機能優異

而在此次Q7 3.6FSI的試駕過程中,除了動力性能焦點以外,對於機能性的層面同樣不容忽視;擁有5086X2177X1737mm的車身尺碼的AUDI Q7,雖然擁有流線的車身,但在擅用空間的設計下,車室空間表現不俗,雖然第三排空間仍不適合成人長途乘坐,不過前兩排乘坐空間表現將會使你滿意,加上上方三區塊的天窗設計,展現空間延伸的加分效果,使得乘坐其中,絲毫不會感受到任何侷促感。

Q7 3.6FSI同樣沿用車型設計,可藉由第二排座椅往前傾倒後營造出極為平坦的置物空間,加上長車身加分效果,縱深表現優異,美中不足的為上下高度稍受限制;如果轉換成數字表示,Q7 3.6FSI置物容積可於330公升至2035公升間調整,對於用車者的實用性輕鬆展現。

細膩設計展貼心

Q7 3.6FSI對於用車者的貼心也於細膩處展現,由於車高與大面積尾門因素,尾門全開啟時對於女性用車會略顯不便,因此Q7 3.6FSI設計有車尾門電動高度設定裝置,可設定最高開啟角度;另外對於後座Q7 3.6FSI不僅於B柱與C柱上皆擁有獨立出風口,第二排座椅前方也具備有獨立空調出風口與左右恆溫控制,展現對於後方乘客的體貼心意。

與4.2FSI車型相較,Q7 3.6FSI捨棄了一部份的豪華配備,但對於實用性為主的消費族群,吸引力仍不低,少了AFS主動轉向頭燈、倒車顯像系統等配備,但仍具有19吋輪圈、MMI多媒體整合中控台、圖像式超音波駐車警示系統、HID頭燈含清洗裝置、Keyless等科技配備,加上高實用機能與AUDI一貫的高質感手法,Q7 3.6FSI整體表現水準以上。

套件加分

為了替Q7 3.6FSI加分,利奔汽車更特別提供了Off-road越野套件及S line空力套件供消費者選擇。Off-road越野套件擁有更粗獷的輪弧造型,搭配前下護板、車側門飾板、鋁合金登車踏板、前車頭雙邊保護飾條、大型尾飾管等設計,增添了Q7 3.6FSI加 off-road的個性基因;此外,此次試車對象所加裝的S line空力套件部份,包含有全車同色的空力套件,與S line logo門檻飾條以及前葉子板飾條,忠實傳達S line版本跑車化精神。

分為五人座與七人座兩種配置的AUDI Q7 3.6FSI,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84.9萬元與309萬元,相較於直擊對手X5或M-Class,皆有著一定的優勢存在,相信在問世之後,不只對於對手壓力不小,對於消費者而言,也有著不低的吸引力!

 
第三排空間還是較合適兒童乘坐,且藉由座椅的往前傾倒可營造寬敞平整的置物空間。
 
 
對於後座乘客與女性用車的體貼,Q7 3.6FSI於細節處展現。
 

   新聞列表(04/12/2007)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下)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中)
換心再上!AUDI Q73.6FSI向實用靠攏!(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