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安全就給錢,提升車用ADAS系統裝車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1/2007)
字級設定:
因為動力科技的進步,讓駕駛人對安全系統的要求也逐漸增加,但礙於售價不低,僅成為高價車的專屬配備,佔有率最高的低價位車款,仍需列為選配甚至還沒得選。

根據Strategy Analysis所作的報告顯示,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目前全球每年新車約6000萬輛,但採用ADAS系統的僅1%左右,就整體比例來看仍偏低,最主要原因是成本過高,因此若能在各國政府法規與消費者需求量為基礎,勢必能達到量化並降低成本,因此估計在2013年汽車安裝率將可達10%,出貨量上看每年6300萬套。

而TCPO台北車用電子商機推動辦公室調查市場狀況也發現,雖然新車電子設備在原廠導入速度上,遠比售後市場要慢,但歐洲、日本、美國因在車禍事後處理成本偏高的需求下,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運輸業已經開始加裝ADAS系統,當然也有不少高級車也已導入,因此在成本下降的情況下,ADAS系統將有機會成為平價車的標準配備。

至於ADAS系統包括哪些東西呢?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車距巡航定速系統、AFS(Adaptive Frontlight System)車頭轉向系統、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移警示系統、BSM(Blind Spot Monitoring)行車盲點監控系統、PAS(Parking Assistance System)停車輔助系統及Pre-Crash防撞安全系統等都屬於這個範疇內。

但許多車廠認為,要ADAS系統的導入,除了需考量ADAS對於車輛成本可能造成的影響,設備組件運作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也因為沒有長時間的經驗和累積,很難取得相關資訊,因此車用電子商在設計相關產品上,得從成本與穩定運作兩大條件要求下,並取得平衡點,如此一來方能打入車廠供應鏈,來達到消費者更大的需求。




   新聞列表(04/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