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西班牙的永續賽車城市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1/2007)
字級設定:
最近一場國際性的設計比賽剛剛落幕。比賽的目的是要挑選出未來在西班牙Arago賽車城市的藍圖。脫穎而出的作品名叫「La Ciudad del Motor」出自Foster + Partners 之手。

這個極具未來感的賽車城市,不只僅僅是一個結合了娛樂和文化的重鎮,更重要的是它包含了一切「未來」所象徵的意義。那就是永續能源的精神。Foster + Partners以「永續」做為設計的思考主軸,從佈滿太陽能電池的屋頂、到風力發電器,可以說是一個也不少。

賽車城市的流線形屋頂的設計概念,來自於賽車隨風流轉似的線條。Foster + Partners最後創造出的滑順形體,之中巧妙的在輕型屋頂中置入太陽能和風力等原素。

由於賽車城市獨特的建築架構,以及所應用到的環保節能原理,Foster + Partners驕傲的指出,整個賽車城市完成之後,將會是一個零二氧化碳廢氣污染的淨土。參與這次設計比賽的建築公司,其中不乏知名的Jean Nouvel、Dominique Perrault、UNStudio以及MVRDV。

   新聞列表(04/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