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系皮卡進犯北美?
AUTONET記者:Trista(04/12/2007)
字級設定:
 
SSANGYONG Actyon Sports皮卡。
 
近來美國及南韓之間最重要的事件,莫過於雙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最近有消息傳出,美國與南韓FTA將有可能擴展至皮卡車進口美國的部份。

 
KIA曾推出的美式皮卡概念車Mojave。
 
美國汽車市場中,皮卡車是美國車廠們的銷售主力,所以美國政府為了保護境內皮卡車製造工廠權益,所以如果要從國外進口皮卡車,進口關稅高達25%,而近來在美國大有斬獲的日本車廠,在美國所銷售的皮卡車也是在北美製造,以減低高關稅帶來的高成本。

所以如果美國與南韓的FTA範圍延伸至皮卡車,將有助於韓國車廠出口皮卡車至美國,不過不會馬上調降關稅,將以十年為期,逐步調降關稅;但是回顧南韓車廠,皮卡車市場並非他們的主力,所以南韓車廠們均不會立即在美國推出皮卡車,不過因為皮卡車利潤豐厚,韓國車廠們也躍躍欲試,準備在美國皮卡車市場大展身手。

HYUNDAI發言人Oles Gadacz表示,目前不少經銷商對於皮卡車也非常有興趣,不過要馬上進入皮卡市場是有些問題,目前HYUNDAI生產線上,並沒有適合且有利益的車款,大約會在五年後,HYUNDAI才會加入皮卡車市場,屆時,關稅將會降至12.5%。

至於KIA發言人Michael Choo則表示,KIA將會發展卡車,但是樣式不像美國皮卡車,不過KIA在三年前芝加哥車展,就曾經發表美式皮卡概念車─Mojave;而SSANGYONG 雖然有在澳洲和歐洲推出Actyon Sports皮卡,不過也不會立即在美國銷售,SSANGYONG將會衡量過整體利益後,才會做出決定。

   新聞列表(04/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