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後驅車計畫暫緩!
AUTONET記者:Trista(04/12/2007)
字級設定:
最近GM產品總監Bob Lutz公開表示,因為法規的變更,所以GM大部分的後驅車計畫將暫緩實施。

當然下一代全新CHEVROLET Camaro將繼續進行中,不過其他相關車款都有可能是成為幻影,也就是說像CHEVRLOET Impala和Monte Carlo等車款的後驅版本,目前連GM本身都不確定是否會量產。

Bob Lutz表示,目前GM正在計畫,所有後驅車都將以更大且更重的車為主,因為最近布希總統打算重新擬定企業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CAFE);也就是每家在美國銷售的車廠,每年銷售的各車型燃料消耗量,以該車型所佔總銷售量的百分比進行加權,再將加權後的各車型的燃料消耗量總加起來,得到該公司的平均燃料消耗量,能夠藉由這份數據控制所有車廠的總燃料消耗,同時又允許各車廠發展不同油耗的車款。

Bob Lutz補充,GM無法大幅提升30%油耗,而油耗車通常會比前驅車耗油,所以GM大部分的後驅車計畫,將視CAFE更新版本的標準,再決定是否推出;看來環保和性能車之間,還有很長的路才能磨合。

   新聞列表(04/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