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自行開發柴油動力,08年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07)
字級設定:
隨著組織重整與三菱重工的主導,日本MITSUBISHI可是前途一片光明,從車款到動力機械結構,都有嶄新的創舉,其中更以自行開發的柴油引擎最受矚目。

根據MITSUBISHI在日前公布全新2.0升柴油引擎的開發計畫,將在2009年之前會正式量產,並從歐洲為出發點再推展至其他市場。基於MITSUBISHI在歐洲所使用的柴油動力是由法國PSA集團以OEM合作交換模式而來,為了能達到節省成本與自家科技的把持,當然會希望自己來開發,所以在三菱重工的後援下,MITSUBISHI的柴油計畫早已展開,預計初步成果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先行曝光,隨後則是2008年日內瓦車展。

基本上在MITSUBISHI的規劃中,「環境行動計畫2010」終極目標就是將MIEV、柴油引擎、Hybrid等三大系統作整合,達到環保和經濟最佳化,並希望藉此能成為日本汽車甚至全球汽車工業的動力領先者。所以這具全新開發的2.0升柴油引擎,全數在京都製作所進行生產製造,在高效率渦輪增壓與先進的燃燒效率技術加持下,不僅為同級排氣量引擎最大輸出功率,也符合2009年Euro 5的標準。

所以有了三菱重工作靠山,MITSUBISHI在動力系統開發上絕不成問題!而這具引擎何時正式量產?最快2008年底就看得到了。




   新聞列表(04/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