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TDI結合生質柴油,以科技寫下新環保頁章!
AUTONET記者:Trista(04/20/2007)
字級設定:
AUDI於1989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具配置渦輪增壓科技、缸內燃油直噴技術與全電子化引擎管理系統的柴油引擎,TDI柴油引擎就此問世, 1990年量產,展開AUDI TDI柴油引擎的輝煌成就。

AUDI致力於提升TDI柴油引擎整體效益

TDI柴油引擎問世至今,AUDI持續創新研發,希望讓TDI柴油引擎整體燃燒效益達到最大,並且努力尋求性能、油耗,以及環保三者間的最佳平衡點;近來隨著溫室議題發酵,以及原油價格上漲,歐美政府決定從燃料本身著手,其中生質燃料則是各國目前發展的重點之一,包括生質酒精和生質柴油;台灣目前先著手於生質柴油燃料的部分,經濟部正研擬明年正式推出添加1%生質柴油的B1,2010年將增加為2%。

生質柴油將是台灣未來能源發展重點之一

台灣的生質柴油製造主要由經濟部輔導,目前台灣有二家生質柴油廠;而生質柴油原料包括廢棄食用油與自產能源作物,一個是利用廢食用油,另一個則是採用大豆、油菜及向日葵等能源作物,經過轉化製作後,產出生質柴油。

生質柴油相較於一般的石化柴油,可以有效減少空氣污染物的排放,例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均能大幅減少排放;另外,利用農業休耕土地也可創造經濟效益,有助於穩定農村就業,並抑制二氧化碳排放量。

AUDI TDI柴油引擎完全適用生質柴油

當AUDI正在致力鑽研更極致的TDI柴油引擎時,也注意到生質柴油的使用可能,所以AUDI總部針對可適用生質柴油的TDI引擎進行開發,以因應即將要應變的石油耗竭問題與環保排放議題;AUDI曾經針對TDI柴油引擎添加生質柴油,進行全方位的嚴苛測試,在經過測試後,證實所有AUDI TDI柴油引擎能夠完全適應生質柴油,不需要重新改裝。

AUDI在發展以豪華為標準車款的同時,也以環保作為努力的目標,TDI引擎就是最好的證明;之前AUDI更提供使用生質柴油的A8車隊,作為參加『2007年世界經濟論壇』領袖們的座車。

TDI科技將結合生質柴油,寫下環保頁章

去年AUDI靠著R10搭載的5.5升V12 TDI柴油引擎,初次以柴油引擎就創下奪冠的新歷史紀錄,今年AUDI則希望使用SHELL發展的生質柴油,再度拿下Le Mans冠軍;未來,TDI科技與生質柴油的結合將為新的汽車能源,寫下另一個歷史新頁。

   新聞列表(04/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