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尊爵轎式旅行思維-- VW Passat Variant 2.0 TDI(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0/2007)
字級設定:
VW Passat Variant 2.0 TDI,與其他Passat車型一樣都擁有一項特徵那就是「尊貴」。而此車所標榜的機能,主要是讓一般消費大眾充分體驗駕駛樂趣以及生活實用效果所推出一款轎式旅行車。

首先打開Passat Variant 2.0 TDI車門,進入車室裡,可以感受到VW車廠充分想要傳遞的頂級尊爵享受及復古情懷,映如眼簾都是一點一滴VW造車工藝的絕佳表現,中控台設計更加保持著以往VW車廠所呈現清晰簡潔的觀感,而從駕駛座由右延伸過去整車景艙環境,更呈現出此車宏遠氣度以及沉穩性格,全車座椅支撐包覆性十足,適合中長距離舒適駕駛要求,也具備操控樂趣的支撐效果。

此車搭配VW當家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由於DSG所具備的雙離合器特點,不但可使得換檔過程更為迅速,換檔頓挫也抑制優異,讓整體換檔順暢度更佳敏銳。Passat Variant 這具DSG變速箱具有三種模式可供駕駛者變換,分別是:一般模式、Sport運動模式及自手排駕駛模式;先述說一般模式的駕駛感覺,由於Passat Variant 2.0使用共軌柴油動力系統關係,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搭配當家DSG變速系統,完全表現出省油功效以及強大扭力輸出表現,大大讓這具變速箱在一般模式下換檔平順感更加彰顯出來。讓小編感受到Passat Variant 2.0 TDI真的是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車。

當把檔位切換置Sport運動模式後,小編稍為重踩油門體會一下Passat Variant 2.0 TDI這具DSG變速箱實力,果真沒有讓小編失望,換檔頻率有如一般手排變速箱快而不頓,快而不遲的精緻換檔品質,油門的反應也比原先在一般模式下更具有敏銳感。最後嘗試這具變速箱自手排模式,讓一般想享受操控樂趣的駕駛者,有了解脫的快感;自手排前升後降的換檔設計,在起跑加速換檔完全符合駕駛者操控樂趣。

當車輛在連續彎道中操駕時,Passat Variant 2.0 TDI一般時間皆展現出四平八穩的情形,輕盈與精準的轉向反應對於一般駕駛者而言十分容易上手,如第一次駕駛Passat Variant 2.0 TDI的小編,心裡想說的一句話就是「怎麼那麼好開!」此外,進一步於激烈操駕時,由於舒適的取向設定影響下,雖然車側傾依舊難免,不過由於車身配重因素使得轉向不足情形不明顯,車尾些許的側滑更有助於出彎角度的調整,而當側滑情形較為嚴重時,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將會修正車輛供油輸出反應以及針對車輛煞車系統控制;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設計,主要幫助駕駛者應付在道路所發生的危險狀況,如濕滑路面上抓地不足、閃避路面障礙物等的主動式防護系統,而在Passat Variant 2.0 TDI上,ESP線性的修正,免除突然介入的突兀感,也讓小編十分欣賞。

   新聞列表(04/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