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智慧型系統,讓汽車和手機無界線!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0/2007)
字級設定:
NISSAN在星期二時表示,他們開發出一套先進的智慧型交通運輸系統(ITS),能夠藉由手機的通訊系統,來減少與行人相關的意外事故。另外,NISSAN也在進行與行人訊息相關的技術開發,盼能透過全球衛星系統(GPS)來讓汽車更確切的知道行人的所在。

NISSAN的ITS系統使用到目前盛行的3G手機系統,在今年四月已率先推出。其中的GPS功能,可以讓系統得知每個手機的所在地。手機將會告訴系統其位置,然後ITS會決定汽車是否有與行人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車上將會出現「小心行人」的指示,這樣一來將有助於減少在視線不良地段發生的車禍事件。目前NISSAN正在努力整理出最有助於減少車禍發生的資訊。最終目的就是要找出行車和車子移動的方向,雙方的速度以及距離...等等。

NISSAN同時也考慮以不同的方式警告駕駛,例如視覺警示、或聲音警示。NISSAN與手機通訊技術公司NTT DoCoMo共同研發這套ITS系統。

   新聞列表(04/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