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響應世界地球日--FORD汽車提出綠色環保十大創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3/2007)
字級設定:
4/22是世界地球日,全球每個人都要為唯一的地球環境保護而努力,FORD也不遺餘力提出「綠色環保」十大創新,矢志為環境保護付出最大的努力。FORD對環保議題的長期投入,表現在研發環保節能車的全球策略,其中包括了油電混合科技、生質柴油技術、先進汽油引擎及變速系統、E85、氫氣引擎以及氫氣燃料電池動車等高科技的投資和發展;FORD致力於「綠色」車輛科技,將為消費者帶來更省油的技術、減少CO 2 的釋放,並幫助社會節省能源與減少污染,進而對環境的衝擊減到最低,希冀在提供消費者便利用車的同時,亦能對全球環境保護盡一份企業公民的力量與責任。

FORD綠色環保十大創新:

1. 使用永續環保材質

2008 FORD Escape 是全美汽車廠中首先使用可100%回收的車椅材質。這將可省下60萬加崙的水,並且減少180萬磅的二氧化碳(CO2)排放以及減少超過7百萬千瓦小時的電力。

2. 率先使用省油六速變速箱

FORD、LINCOLN與MERCURY總共擁有15 款具省油 6 檔變速的車型。福特計畫到 2008 年時,每年將生產約 130 萬具的六速變速箱。到明年底前,將會有2/3的車輛具備 6 檔變速。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燃油效率將可比傳統 4 檔變速高出 7 %,同時提供更佳的效能,與更順暢精準的換檔操控。

3. FORD重型皮卡車率先使用淨潔柴油系統

FORD以 2008 年重型貨卡 (Super Duty) 引領柴油革命。全新的 6.4 公升柴油車,運用了福特的淨潔柴油技術 (Clean Diesel Technology™),符合全世界最嚴格的排放標準,同時還增加了引擎的馬力與扭力,且順暢無聲。6.4 公升的 PowerStroke® 淨潔柴油引擎,可以 3,000 rpm 與 650 英尺/磅的扭力,產生令人印象深刻的 350 匹馬力 (啟動時為 2,000 rpm),同時,與同級汽油引擎相較,可減少高達 97% 的釋出微粒。

4. 企業環境景觀美化

為了保育自然資源、改善居住環境與降低成本,FORD在其密西根州的 Dearborn 和 Allen Park 物業上,建設了近 200 英畝的永續造景。此一完備的地面維護計畫,包含了野生花朵、自然草原與休閒地,將透過保育自然資源、提供野生動物棲所、吸收雨水、減少侵蝕,以及節省維護成本,而對創造永續環境有所貢獻。

5. 首家連續兩年獲得美國環保署能源之星獎

FORD提升能源效率,並減少其廠房溫室氣體排放的行動,已讓FORD在能源管理項目,獲頒極受肯定的美國環保署「2007 能源之星年度夥伴」獎項,FORD是首家連續兩年獲得此一獎項的汽車製造商。在 2006 年,福特美國廠的能源效率提升了 5%,相當於節省了約 2500萬美金。

6. FORD Focus和Escape材質可回收達80%

若經由拆解和碎鐵場處理超過後, 94% 的廢棄車輛車體可再回收其零件和材料,以供重複使用。不過在一般情況下汽車只會回收75%,其中包括鋼鐵、鋁、銅和其他有色金屬。FORD Escape和Focus 則超越一般車體,回收超過 80% 供再利用。

7. 回收廢氣成為可利用能源

FORD創新的廢氣轉燃料系統,透過燃燒油漆煙霧的過程,提供電力給位於密西根州偉恩的福特卡車製造廠。這個正在申請專利的福特系統,燃燒單一烤漆房中1/3的煙霧,即可製造45-50 千瓦的電力,足以供應一個平均都市區塊中家庭的一般用量。

8. 利用廢棄採石礦場成為天然冷卻系統

俄亥俄州的利瑪引擎廠房,利用了來自兩個廢棄採石場的冷水,以冷卻部份的廠房和設備。與傳統冷卻塔的成本相較,該地熱系統幫福特省下了 30 萬美金的安裝費用,並節省了超過 30 萬美金的年度營運成本。此外,由於不採用現行的冷卻塔,也因而省下了幾十萬加崙的自來用水。

9. 全美警車改換混合燃料車

2008 FORD Crown Victoria 警用攔截車,將是唯一和首先提供混合燃料功能的警用車輛,可使用E85或汽油。福特已讓超過 2 百萬輛的混合燃料車上路,並保證要在 2012年以前,讓半數所生產的車輛都能夠使用替代燃料。

10.世界最大的綠色屋頂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FORD的 Dearborn 卡車製造廠具有全世界最大的綠色屋頂。這個 10.4 英畝的綠色屋頂是由抗旱植被--佛甲草所組成,每年可吸收 4 百萬加崙的雨水;除了吸收雨水和二氧化碳外,佛甲草屋頂也可製造氧氣,並為建築物提供了天然的隔離屋頂,進而降低能源成本。

   新聞列表(04/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