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植物油有兩種,SVO和WVO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7)
字級設定:
有聽過一本叫做「Dine Out with Your Diesel」的手冊嗎?可別小看這本手冊,若你一直弄不清汽車使用所謂的純植物油(SVO)和廢棄植物油(WVO)的差別,這本手冊將能為你解惑。

手冊中提到,如果你有點手腕和技巧,想要免費取得植物油當燃料亦不是難事。切記,手冊上提到的燃料可不是生質柴油,而是到每天都會有大量廢棄植物油產生的餐廳裡,搜刮店家不要的「垃圾油」。植物油燃料的提煉方法相當簡單,只需經由過濾,就可以將之添加到柴油裡,安心環保的上路。

最常聽到關於使用植物油做燃料的「傳言」,就是汽車的廢氣排放聞起來會像炸薯條的味道。別擔心,所有使用過的人都敢為植物油背書,它絕不會傷害引擎,所以那些關於植物油有害汽車的流言蜚語一概可以置之不理。當然,如果有人沒有做好過濾的程序,或是與柴油混合的比例不對,那就另當別論了。

這本手冊詳細的回答一般常見的問題。基本上,它是一本入門的初學手冊,讓一般大眾能夠更明瞭若想要在柴油引擎裡使用植物油,需要採取那些必要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mercedessource的網站上逛逛,或許會發現,讓自己的車子更「環保」並不如想像中的難。

   新聞列表(04/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