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耍寶喔?Q版T4戰鬥機還有分列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6/2007)
字級設定:
人家空中分列式可是具有震撼力,而日本的「Blue Impulse Jr.」卻是笑料十足,因為短肥的機身在地上跑,怎麼樣也飛不上天。

成軍於1993年的「Blue Impulse Jr.」,可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松島基地的「飛行隊」,但這支由六架Q版T4戰鬥機所組成的隊伍並非真正的航空機隊,駕駛員也不是正規飛官,所有成員來自該基地維修隊,在利用週休閒暇之餘以手工打造出在地上跑的「機群」。

Q版T4之所以用手工打造,因為在HONDA Dio 50cc速克達的外頭,覆上紙板、木頭與保利龍三種材質,並增加與實機相同的塗裝,就連儀表也是用手繪,當然要像戰鬥機,座椅、安全帶也都擬真化。為了能表演特技,兩側還加裝輔助輪,並在機身後頭裝上煙霧製造機,這樣才能玩天女散花的五彩分列式。

至於隊員所穿的飛行服和頭盔,可都是「正港」戰鬥機飛行員的配備!至於成員年齡,從19-55歲的現役自衛隊官兵,甚至還有一名反串女性自衛官呢!

   新聞列表(04/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