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起與TOYOTA蝶影相隨….生態保育活動實施中…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6/2007)
字級設定:
台灣汽車市場龍頭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與TOYOTA在台灣的製造商國瑞汽車,日前宣布將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舉辦「2007 TOYOTA蝶影相隨」生態保育活動,活動包含5~7月的「生態體驗營」、5~6月的「網路生態體驗營」及整年度的守護蝴蝶贊助計畫等。

 
和泰汽車協理張民杰
 
台灣屬海島形亞熱帶氣候,具備一萬英呎以上的高山50座,地形複雜造就出超過400種類的蝴蝶,單位面積產蝶種類密度居世界之冠,宿有「蝴蝶王國」美譽,但因台灣土地過度開發,蝴蝶自然棲地因人們的建設而逐漸消逝,要找回昔日漫天蝶舞的美景,需要大家要一起努力。

去年11月和泰汽車、國瑞汽車與蝴蝶學會合作,贊助台北市劍南步道認養及賞蝶活動,許多家庭共同參與,讓大小朋友有機會認識蝴蝶保育的重要,也增進親子間互動。

2007年『TOYOTA蝶影相隨』活動包括5-7月的「生態體驗營」、5-6月的「網路生態體驗營」及整年度的守護蝴蝶贊助計畫,其中「生態體驗營」包含全國4個區域 (台北:木柵動物園;台中:大坑風景區;高雄:柴山步道;花蓮:鯉魚潭步道)的TOYOTA探訪蝶蹤生態之旅;當天活動將有蝴蝶生態解說及互動小問答遊戲。

喜歡蝴蝶的民眾都可透過網路報名,現場還可獲得精美贈品,而且完成活動者可參加抽獎。除了身歷其境的蝴蝶生態體驗營之外,民眾還可參加「網路生態體驗營」,除了認識蝴蝶之外,還可藉由遊戲了解蝴蝶生態及贏得贈品。守護蝴蝶贊助計畫分為與木柵動物園的昆蟲館合作,並贊助氣候變遷對蝴蝶生態之影響研究、贊助台灣蝴蝶保育學會之紫斑蝶保育的研究經費、及持續第二年認養劍南步道等活動。藉由守護蝴蝶贊助計畫,了解氣候變遷對蝴蝶生態的影響,紫斑蝶環境保育的重要、及社區與校園保育的強化。

4月25日的「2007 TOYOTA蝶影相隨」活動前記者會中,和泰汽車協理張民杰、國瑞汽車協理林永裕、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園長陳寶忠、台灣蝴蝶保育協會理事長陳光亮等人除共同出席為活動啟始揭開序幕外,也共同呼籲『美麗的事物就在你身旁,有待我們共同用心去發掘,也需要我們各盡一己之力去維護它,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


   新聞列表(04/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