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賽車運動「夢」發想地—大鵬彎國際賽車場
AUTONET記者:Summer(04/26/2007)
字級設定:
台灣賽車運動所期盼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賽車場設計圖已經在今年3月正式通過國際FIA的認證,即將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符合國際規格的賽車場。

TM&R台灣競速運動公司,於2006年成立,致力於催生全台第一座國際賽車場。雖然台灣的賽車運動發展已有20年之歷史,且賽車運動也在9年前就被體委會列為正式的運動項目,但多年來,台灣卻始終沒有一個符合國際規格的賽車場,可以刺激賽車運動發展以及培育優秀車手。以致於原本在賽車運動發展上領先亞洲各國的台灣,反倒成為今日亞洲各國眼中的賽車文化沙漠。

而綜觀亞洲各國目前莫不積極於國際級賽車場的建立,雖然興建G1等級的賽車場,可以透過爭取F1賽事,迅速晉身國際運動舞台。但想要達成這樣的目標,不僅在建設期間需要大量的資金挹注,即便賽車場順利建設完成,是否能順利申辦到F1賽事仍是未見之數。為了不讓大鵬灣的國際賽車場,成為難以實現的夢想,TM&R以更務實的態度,來設定國際賽車場的等級。除參酌國內外專家之意見外,並綜合考量國內目前賽車運動水平以及相關之環保法規,TM&R認為最適合台灣賽車市場現況又能快速讓台灣能與國際接軌,就是一座G2等級的國際賽車場。

所謂符合FIA G2等級的賽車場,就是指除了F1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外,未來所有FIA/FIM各級距的四輪方程式、房車與摩托車賽事都將可以在這座賽車場舉行。TM&R綜合來自英、美、澳及日本等賽車場資深顧問之意見,遵照FIA最新年度的賽車場地安全規範,再配合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現地內,原有古建物設施的保留,規劃出全長3.5公里的複合式G2等級國際賽道。

整個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設計圖面,在經過數次微幅修改後,已經正式在2007年2月份的FIA大會中通過審查。待環評通過後,將立刻進行賽道的鋪設,屆時國際汽車組織亦會派員到現場視察協助,以確保賽車場之整體安全性。若沒有其他意外,2007年底將可開始引進相關國際賽事來台,讓國內賽車運動之發展更為蓬勃,進而進軍國際。


   新聞列表(04/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