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5人打不贏6人?!GM拼輸TOYOTA?!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26/2007)
字級設定:
眾所皆知,全世界第一大汽車產業集團是美國的GM,而日本的TOYOTA集團則不僅是日本第一大,也是世界第二大的汽車產業集團,而今隨著2007年第一季的銷售報告出爐,TOYOTA全球銷量不僅比去年增長了9%,更首度超越GM 2007年第一季的銷量,看來全世界最大汽車產業集團的王位,真的要換給TOYOTA坐囉!

根據路透社的資料,大TOYOTA集團(包含TOYOTA、LEXUS、SCION、DAIHATSU、SUBARU、HINO)在2007年第一季全球汽車市場中,賣出了235萬輛的好成績,不僅比去年同期增長了9%,更壓過了大GM集團(BUICK、CADILLAC、CHEVROLET、PONTIAC、SATURN、HUMMER、GMC、SAAB、OPEL、VAUXALL、HOLDEN、DAEWOO、SUZUKI、上海通用、五菱汽車)的226萬輛車銷量(儘管GM集團的銷量也比去年增長了3%)看來就算手上握有15家車廠的生產及銷售權,GM也不一定打得贏只有6家廠牌的TOYOTA呢!

而根據國外媒體的分析,除了TOYOTA Camry車系在北美市場的大熱銷外,TOYOTA的業績成長是全球性的,當然遠比GM銷量成長大多來自中國來得強。而TOYOTA車系省油、耐開好用的既定傳統印象依然深植於全世界的人們心中,所以才會有大TOYOTA集團的全球銷量節節攀高的現象。反觀GM這方,總使現在的TOYOTA的車不一定省油、耐開好用,而現在的GM產品也不是傳統人們心中認為的耗油、太軟的懸吊等既定傳統印象,但是在人們既有的固定印象之下,也難怪GM會拼輸TOYOTA了!

看來TOYOTA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心願不僅已經實現,照這情勢看來,TOYOTA帝國的汽車產業世界第一權位,可能會坐上好長一陣子呢!

   新聞列表(04/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