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橫濱橡膠跨足海洋業?船用緩衝系統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07)
字級設定:
舉凡和石化橡膠有關,都與日本橫濱橡膠脫離不了關係,除了輪胎最為人熟悉,橫濱橡膠可是還有一項排名全球第一的獨門絕活,那就是船用緩衝系統。

從4/30到5/3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所舉行的「OTC.07」(2007 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海洋科技展中,第三度參展的日本橫濱橡膠也在會場中展現最新相關技術,因為橫濱橡膠所設計的船用緩衝系統,可是名列全球第一,而船用橡膠管線,則名列世界第三大,所以在這場全球30國、2300家公司、6萬人參觀的海事盛大聚會裡,橫濱橡膠自然也要露個臉。

由橫濱橡膠最新開發的pneumatic fenders船用緩衝系統,說穿了就是一般漁船上所掛的輪胎,只不過橫濱橡膠的緩衝系統是針對大型油輪或客輪,因此藉由充滿空氣的橡膠桶所組成之大型柱狀體,可裝在船邊與岸邊,因此當船隻停靠岸邊時,不至於對船身造成因停靠所造成的碰撞;且若兩艘船接近時,也不會彼此造成傷害。

另外,橫濱橡膠也展示原油專用輸油管,除了具備防夜間撞擊功能外,還附上漏油探測系統,讓使用者能在安全的使用環境下完成任務。

   新聞列表(05/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