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ero X上身!SAAB 9-3 Sportcombi大變臉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4/2007)
字級設定:
 
大幅度小改款的9-3 Sportcombi充分融入Aero X設計手法,展現前衛風格。
 
傳聞許久即將改款的SAAB 9-3車系,在AutoNet鍥而不捨的追蹤下,終於讓我們掌握了最新消息,呈現在版面上的照片,就是最新大幅度小改款的SAAB 9-3!

 
目前先以旅行車造型主打,未來還會有四門車型問世。
 
看到此圖片,你可真要佩服AutoNet的神機妙算;先前我們便透露過改款的9-3不但師法以搶先改款的9-5設計風格,更將導入概念車Aero X的前衛元素,果不出其然,這最新9-3的車頭造型,就是最佳證明。

由於旅行車款的銷售佔車系大宗,因此SAAB原廠搶先以旅行車型亮相,未來也將依並推出四門房車車型。名為9-3 Sportcombi的最新車型,車頭導入大量的鍍鉻金屬元件,首先營造出科技為濃厚的氣息,搭配融合當前9-5車型的水箱護罩造型,與Aero X頭燈造型於以分離化,使得9-3 Sportcombi車頭水箱罩改採三分天下式,此點也承襲了過去9-3一貫的風格,不過由於兩側的水箱罩與頭燈較為接近,讓人有著拉長頭燈造型的感覺。

頭燈造型則回歸SAAB過去蔚為家族傳統的上揚微笑收尾設計,搭配改為大U字型的引擎立體折線,達成上下呼應的要求;下氣壩也是此次款重點所在,中央進氣面積加大,兩側的霧燈部份外加鍍鉻裝飾,兼具前衛風格之際也提升質感訴求。

除了造型的改變以外,新加入的E85 BioPower動力系統也是重點所在,還有經過電子系統於以進化的AWD四驅系統也將會在新改款的9-3上出現;另外關於共用底盤的OPEL Vercta與CAADILLAC BLS方面,此同門三傑目前仍使用GM Epsilon平台,不過即將於明年問世的新世代OPEL Vectra,將首先採用第二代Epsilon平台,而使用此全新平台的9-3車型,目前問世時間尚未得知囉!

 
由此圖便可看出Aero X與當前9-5設計風格與新9-3上的設計比重。
 

   新聞列表(05/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