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冠軍車手Alonso並為全新一代M-BENZ C-Class登場代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4/2007)
字級設定:
堪稱為現今最熱門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車手、年方25歲的Fernando Alonso,在成功拿下2006年一級方程式賽車車隊與車手的雙料冠軍之後,除了締造了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車手記錄,並於今年一月於西班牙瓦倫西亞家鄉,偕同新賽車MP4-22在20萬人次車迷與民眾面前宣佈自2007年起正式為一級方程式車隊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效忠。2007年的一級方程式車賽至今已舉行澳洲、馬來西亞及巴林三站比賽,Alonso各以第二、第一及第五名的分站成績,表現出潛力無窮的氣勢。

Alonso自1984年即以年僅三歲之齡即開始學習小型賽車Karting,正式”展開”其賽車生涯,並於1988年參加兒童卡丁車比賽(Karting Rookie),並於當年及次年分獲奧斯圖裡亞及加里西亞省的地區冠軍。1990至1991年轉而參加學生級卡丁車比賽(Karting Cadet),再取得奧斯圖裡亞地區冠軍及西班牙國內冠軍。一直到1993年1994年,Alonso參加青少年卡丁車比賽(Karting Junior),再獲西班牙國內冠軍,一路斬將連連;接著在1995年終於代表西班牙,前進等級最高的青少年卡丁車比賽,獲得西班牙排名第一以及世界排名第三的榮譽,可說是年紀輕輕即戰績輝煌。1996年繼續參加青少年卡丁車比賽,又獲西班牙及世界冠軍,以及義大利艾斯帝瓦杯勝利,還有萬寶路國際汽車大獎賽冠軍。1997年至1998年參加國際A級卡丁車賽(Karting Inter A Class),還是拿下多項冠軍,如西班牙及義大利冠軍、歐洲室內賽冠軍、巴黎大獎賽等,在短短幾年裡即締造多項佳績。1999年完成歐洲公開賽,取得六個分站冠軍,並締造八次最快圈速紀錄。

2000年,Alonso正式加入F3000方程式比賽,在匈牙利站以及比利時站取得冠軍,表現優異。2001年,終於進入F1一級方程式戰場出賽,與經驗豐富的Tarso Marques一起在歐洲MINARDI 車隊搭檔,並在澳大利亞大獎賽首次亮相。2002年,Alonso選擇暫時退出賽場,轉而為RENAULT車隊擔任測試車手。2003年重返賽場,首度以正式車手出賽,並於匈牙利站獲得令人驚喜的首次一級方程式勝利,並以55分獲車手總成績第六名的好成績完成賽事。2004年,以總分59分排名車手積分的第四名﹔2005年更在巴西站即成為加冕年度總冠軍,獲得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殊榮,並於2006年獲七次分站冠軍,以134分積分衛冕車手年度冠軍,成為連續二年拿下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最年輕之世界冠軍車手,並在賽季結束後,正式投效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車隊。


Alonso極富天賦及愈戰愈勇的賽車表現,不僅很早就吸引了多家車隊的注意,同時這位西班牙車手特有的十足活力及陽光男孩的氣質,也深獲賽車車迷的青睞及喜愛。這是為什麼M-BENZ品牌選擇以這位具有明星架勢的年輕車手為全新一代C-Class作廣告代言的主要原因。這支以Alonso所代表的青春活力本色與獨具風格的魅力等特質,為新C-Class所量身訂作的電視廣告,以動感活潑的視覺效果,讓車迷感染了全新一代C-Class濃厚年輕氣息與運動化色彩,並透過Alonzo熱情邀請所有有興趣的客戶前來體驗新車。在新C-class 在台上市之後,這支廣告也將在媒體上強力播放。

實力堅強的McLAREN F1車隊

另外,由M-BENZ從1998年便開始栽培、僅僅22歲的前三級方程式F3車手Lewis Hamilton,在 2005年三級方程式賽車F3歐洲系列賽中的20場中贏了15場,去年並首度出賽GP2,也已自2007年起正式代表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F1車隊出賽。雖然Hamilton 才第一年參加F1比賽,前三場賽事就都得以站上頒獎台,優異的表現讓大家對他的前途非常看好。

除此之外,負責測試McLAREN新一季賽車MP4-22的35歲Pedro de la Rosa及25歲的Gary Paffett,其優異專良的賽車經驗更是前線車手最有力的後盾;前者在2006年完成八場一級方程式賽車,年度排名為11名;後者則為2005年DTM賽車中駕駛AMG-MERCEDES C-Class奪冠的賽車手。兩者提供車隊專業的測試結果,讓車隊得以為賽車進行更精準先進的改良。

全新C-class DTM 成為AMG-M-BENZ 2007年戰駒

至於在DTM德國房車賽(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方面,甫於歐洲發表的全新一代C-Class,已由AMG-M-BENZ精心改裝完成最新一代DTM戰將,讓所有車迷驚喜的是,全新一代C-Class DTM於一月在德國斯圖加特發表,幾乎是與市售轎車車型同時亮相!並推出第三代C-Class DTM道路版本。戰績輝煌的C-Class DTM,自1988年Mercedes-Benz正式參賽以來至2006年底為止,已在106場戰役中贏得54次勝利,在Mercedes-Benz派車出賽的290場比賽中所贏得的134場勝利中就佔去三分之一的功勞。

全新C-Class DTM是由AMG-M-BENZ旗下最主要的賽車改裝單位HWA所成立的專案小組,自2006年三月起便開始從事研發設計。將近十個月的努力研發之後,全新一代C-Class DTM終於誕生賽道,並展開一連串的嚴苛測式,由Bernd Schneider及Bruno Spengler擔任測試車手。新C-Class DTM的動力心臟是一具可輸出475hp/7500rpm最大馬力與51.0kgm峰值扭力的4.0升V8賽車引擎,擁有精良的底盤設計、輕量化車身設計及強勁的性能,提供更強戰力繼續傳承前代C-Class DTM的光榮戰績。C-Class對於M-BENZ賽車部門而言,是一款拿下連年賽事勝利、與成功戰果劃上等號的特別車款,今年正逢全新一代C-Class的面世,M-BENZ對於賽事更顯勝利在握。

這部全新一代C-Class DTM,將由四位車手─Mika Hakkinen、Bernd Schneider、Bruno Spengler與Jamie Green駕駛出賽。除了眾所皆知的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Mika Hakkinen之外,自1991年即加入M-BENZ DTM車隊的Bernd Schneider,戰績彪炳,分別於1995、2000、2001、2003與2006等年度獲DTM賽事冠軍;而年僅23歲的Bruno Spengler則為輔加入的年輕車手,Jamie Green則曾獲F3歐洲系列賽冠軍。

至於在三級方程式賽車方面,五年前開始加入的M-BENZ在當時推出根據C-Class及E-Class引擎所改良的三級方程式賽車引擎M271,並於2002年至2006年間的106場賽事中贏得65場戰役。加起來共有十五支隊伍與三十位車手的陣容,一起在2007年的三級方程式歐洲系列賽、英國冠軍盃及德國Recaro三級方程式等車賽出場。

   新聞列表(05/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