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陽能車在火星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4/2007)
字級設定:
在我們居住的城市裡,雖說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就太陽能的強弱度來講,地球由於有大氣層包圍著,太陽能的強度遠不及同星系內的其他星球。於是乎,在外太空使用太陽能車,似乎遠比使用氫氣車、電動車、風力車、油電車要合情合理。

正因如此,美國太空總署NASA下一次的火星計畫中,決定直接要發射一台名為「鳳凰火星」的登陸小艇到太空裡。這項計畫的首要條件就是這個滿載著人類夢想的小艇,必須要穿越過冰冷至極的外太空,安全降落在火星上。

目前該小艇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中進行測試,雖然那已是一個酷寒之地,但與外太空相比,依舊是相差了一大段距離。但若一切順利,這台名為「太空小艇」,實為「太陽能車」的運輸工具,成功的在火星降落後,或許能搜集到有利的資訊。

畢竟,在浩瀚無垠的宇宙裡,渺小如我們,也只發現一處與地球生存環境相似的星球。這台身負重任的太陽能車,能為我們帶會什麼樣的訊息,很值得期待。

   新聞列表(05/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