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聖馬利諾GP 復歸無望?!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22/2007)
字級設定:
常看F1的賽迷們有無覺得,今年第一階段F1海外賽事和歐洲區第一場賽事相相隔得特別久?沒錯!因為以往是歐洲區第一場賽事的聖馬利諾GP,今年沒排在F1賽程表上,使得今年不僅F1賽事第三站和第四站期間相隔了快一個月,而且今年的第一場F1歐洲區賽事也從聖馬利諾GP變為西班牙GP,至於聖馬利諾GP能否有機會重回F1賽程?照目前情況看來是不樂觀的!

由於聖馬利諾GP主辦地的Imola賽道,是在1950年由當地政府取既有道路和新建道路共同組合而成的賽道,所以Imola賽道不僅具有傳統歐洲賽道那般狹窄的特色,而高挑戰性的高速彎道亦成為Imola賽道在F1賽程中頗具挑戰性的一條賽道!再加上Imola向來是FERRARI的傳統大本營,所以Imola賽道就成為各家車手和Tifosi(fans的義大利文,在賽車界中指的是FERRARI的車迷)心目中的聖地之一!

但由於Imola賽道多高速彎,再加上賽道路面不算平整,安全性也偏不足…等種種因素使然下,不僅Imola賽場意外頻傳,更在1994年F1聖馬利諾GP賽事舉辦的3天期間中,累計造成2死1重傷的F1重大意外傷亡事故,當然也包括5月1日正賽當天身亡的一代車神Ayrton Senna。而除了Imola賽道的安全性是FIA向來所頭痛的問題之外,由於西班牙Valencia和新加坡加入2008年F1賽程,以及日本鈴鹿賽道可能以太平洋GP的身分重回F1賽程的影響下,聖馬利諾GP回歸2008年F1賽程的路能會走得很辛苦!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則表示:「我們必須考慮從眾多的場地中篩選,看看哪些地方的賽事是令所有人感到滿意,並可以繼續承辦的。」

看來除非聖馬利諾政府要對Imola賽道進行更具體的賽道更新計畫,否則聖馬利諾GP要重回F1賽事,我看很難!

   新聞列表(05/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