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悠閒的薩丁尼亞人,開車自有一套哲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2/2007)
字級設定:
最近受台灣福特六和的邀約,有幸前往義大利地中海度假勝地薩丁尼亞島進行新Mondeo試駕活動,這個看似慢條斯理的地方,幾乎每個民眾在山路上開車都很有哲學,說殺嘛有點,卻又頗具步調。

五月的地中海,艷陽高照不說,氣溫雖然只有25-28度,海水依然冰涼,但我全身行頭就是Polo衫、牛仔褲與太陽眼鏡,不知情的人以為我是來度假,誰知卻是參加FORD新Mondeo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當然屬於義大利最大島的薩丁尼亞,是花崗岩為主的小島,亦是南歐民眾相當熱門的度假景點,也因為是觀光區,居民熱情卻很悠閒,但這可都是表象,一到山路上相信連「藤原拓海」都遜掉。

兩線道是薩丁尼亞島最常見的道路,無論市區或山路均是如此,一但前頭有路隊長,包準形成車龍,但向來對駕駛頗有自信的我,卻鮮少見到路隊長,也對當地駕駛人的技術甘拜下風。一輛年份至少超過15年以上的小型掀背車,在蜿蜒山路上以時速90-100km/h前進,而我所駕駛的可是擁有220hp的新Mondeo,論所有條件我肯定能咬著尾巴不放,有機會就必能超越,誰知一路上完全處於挨打局面,甚至過彎也未看到煞車燈亮起。究其原因,就是「強龍難敵地頭蛇」,我這個外來客怎麼能和當地人相拼。

不過對於薩丁尼亞人來說,外來客才是交通上一大敵人,主要是既有的遊戲規則被破壞,外來客的駕駛習慣無法遵循薩丁尼亞人的步調,根據當地人表示,有不少車禍發生都是外地人肇事,原因很簡單,太殺狂飆卻又毫無章法,肯定會出事情,正因為如此,看似溫吞火的薩丁尼亞人,真正飆起來也是嚇嚇叫。

薩丁尼亞人的開車哲學,就宛如我們的人生哲學,「一樣米養百種人」,大家總會在生活中尋求一種秩序,所以開車千萬別惹看似悠閒的薩丁尼亞人,否則絕對要你好看。

   新聞列表(05/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