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REIGHTLINER裁員之後準備出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2/2007)
字級設定:
才在今年西洋情人節的時候,傳出將關廠的美國卡車品牌FREIGHTLINER,日前再度傳出將大規模裁員的消息!

當初因為成立DAIMLER CHRYSLER集團,而在該集團旗下的美國重卡老牌FREIGHTLINER,當初便傳出將關閉至少擁有60年歷史的波特蘭總廠,而且也將計畫外移生產線至墨西哥境內,當初FREIGHTLINER出走的原因,一般認為與美國境內製造業人口比例急速衰減,以及東家希望大幅降低本的營運方針有關。

此外,美國EPA針對柴油引擎廢氣排放所制訂的新聯邦法,在引擎的生產上每具將增加0.4-1.2萬美元不等的成本,也促使FREIGHTLINER的東家DAIMLER AG,日前做出持續精簡人事的決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REIGHTLINER計畫裁員至少1528名職工,多數是位於克里夫蘭廠的員工,不過在2004年當初FREIGHTLINER還曾經在該廠增聘一千名新職工,所以最近這項裁員的舉動,預料可能引起基層員工與工會的反彈,而且還傳出DAIMLER AG考慮將FREIGHTLINER賣給 CHRYSLER Group的新東家澤普世集團!


   新聞列表(05/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