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AUTONET記者:Trista(05/22/2007)
字級設定:
最近知識流出了一本新書「活著就是贏家─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傳」,會注意到這本書不僅只是因為葛洛夫在事業上的成功,而是因為他兩次面對病魔,用客觀的態度面度,以近乎偏執狂的方式來著手。

葛洛夫曾多次帶領Intel轉型成功,成就Intel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企業及電腦CPU製造商。1956年底,當時20歲的猶太裔青年葛洛夫,在歷經納粹屠殺和蘇聯共產主義的統治之後,逃出祖國匈牙利,抵達美國紐約市;1968年,葛洛夫、和積體電路發明人Robert Noyce與知名化學家Gordon Moore共同創立公司,名為Intel,1979年他成為公司總裁,1987年開始擔任執行長,在接下來11 年,Intel年年獲利成長34%。

這僅僅是他成功的一部分,就如同新書書名一樣,對他而言真正的勝利是活著這件事,當他面臨人生第一次與死神接近,是因為他罹患攝護腺癌,他利用自己方法,用最客觀的角度,蒐集大量資料,為自己的身體找出最佳的治療方式;從這裡似乎就了解為什麼他會擁有〝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惟有偏執得以生存)〞的個人名言。

在這裡的偏執包含著大量客觀,在這裡的偏執包含審慎思考,所以偏執,當擁有著所謂信念這回事,因此繼續往前邁進;反過頭思索自己,在這樣的偏執架構下,不一定能夠全面客觀,也可能輕言放棄,當然不需要以Intel CEO為目標,但葛洛夫的偏執是我正在學的課題。

   新聞列表(05/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