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便有形又準確,旺普科技GPS測速照相警示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9/2007)
字級設定:
開車族最痛恨的是什麼?當然就是測速照相,尤其在台北的夜晚,路況佳的情況下誰都會加點油門,稍不留神感受到眼睛餘光出現閃光,完了…又一張罰單,這也是何以車用測速雷達會受歡迎的原因。

然而車用測速雷達種類相當多,萬一碰到執法人員故意刁難還落得沒收與開單受罰的下場,所以就有業者在定點測速照相機附近埋發報機,也就是所謂的「丟包」,因此俗稱「狗腿機」的廉價機種就這麼誕生,但這仍有風險,萬一發報機沒電,自己又沒有注意到,肯定再吃一張罰單。為了避免這種窘境,且能達到精確度,台灣旺普科技做研發出藉由GPS衛星定位的測速照相警示器BT-CD100。

本身以製造衛星導航藍芽接收器為主的旺普科技(Wonde Proud),從GPS定位精準的理念為基礎,開發出小巧輕便的測速照相警示器BT-CD100,擁有低耗電量的特色,三個小時充滿電後可連續使用22小時,由於已經內建所有測速照相機座標,只要測速照相機沒有移動或移除,在設定範圍內就會開始發出警告;如果你有PDA並灌入衛星導航軟體,BT-CD100還可以拿來當藍芽接收器,說穿了就是一機多用。

所以在台北與義大利薩丁尼亞進行時測發現,啟動BT-CD100會先來段「GPS positioned」,不過台北當時烏雲密佈,衛星接收比較困難,約1分鐘後才定到位,反觀天氣晴朗又無光害的薩丁尼亞,大約10秒鐘就出現「GPS get fixed」,單就我在台北市主要道路行進,一碰到有測速照相機時約半公里處就開始「500 meters、300 meters、200 meters、100 meters」之類的提示語,且快接近100公尺時還會要你減速慢行,當離照相機更近時還會發出「嗶嗶」的警示聲,算起來頗為精確。

此外,BT-CD100還有一項特異功能,就是能自建測速照相點,操作上相當簡單。再者,由於體型小,伺服器接收能力強,也無須擺在中控台上方就能使用,甚至也能帶著隨處跑,遠比插在點煙座的狗腿機來得更美觀。

因此有興趣者不妨到旺普科技官方網站www.wondeproud.com,或去電02-26968498,或許就能讓你荷包省下不少銀兩。



   新聞列表(05/2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