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召集旗下環保車進行生態拉力賽
AUTONET記者:Trista(05/24/2007)
字級設定:
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每一年世界環境日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的主題為〝Melting Ice – a Hot Topic?〞,身為英國領導品牌的FORD,將在世界環境日帶著旗下未來與現在的車款,希望以減少二氧化碳為目的,從Brighton到倫敦,進行一場生態拉力賽。

這場生態拉力賽將把未來的替代能源科技直接帶到英國首都,其中氫氣燃料電池絕對是不可少的最重要科技,所以FORD首次在歐洲展出Explorer FCV原型車,此外FORD的彈性燃料車也在這場拉力賽中。

FORD英國總裁Roelant de Waard表示,FORD利用拉力賽更貼近民眾,直接向大眾推廣永續運輸的解決方法,例如像燃料電池、氫氣、生質燃料等,這場拉力賽最後將在Trafalgar廣場更深度介紹環保動力。

位於德國Aachen的FORD先進車輛研究中心目前已開始測試燃料電池車,包含在柏林實際作道路測試;不過當FORD所打造的氫燃料電池車,在儲存液態氫的容量已經到達可以實際遠遊的標準時,氫氣燃料車要完全量產還有一些必須克服的項目。

例如像建造更多的氫氣加氣站、液態氫必須是以乾淨且再生的方式製造(否則行駛氫氣車就失去環保的用意)、降低氫氣成本,目前氫氣比汽油貴上4倍、降低燃料電池車的成本、目前燃料電池車比一般引擎車貴上10倍,以及還有許多科技也尚待突破,例如降低車身重量、液態氫儲存技術等。

而目前的環保車輛除了彈性燃料車之外,柴油也是二氧化碳的低排放選擇之一,根據英國政府2007年預算,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於120公克的車輛,在未來三年內每年車輛貨物稅均只要35英鎊,再加上倫敦免進城費,所以未來FORD將有17款車符合這項標準,目前包括有搭載1.6升TDCi的Fiesta,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116公克,以及搭載相同引擎的FORD Fusion,每公里排放119公克。

   新聞列表(05/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