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陽能電動車充電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4/2007)
字級設定:
正如同標題所說,這篇文章的內容正與太陽能和電動車有關。位在加州Santa Monica的社區活動中心附近,出現了一個非常具有未來感的「加油站」。

好奇的民眾仔細一看會立刻發現,這個加油站並非一般的加油站,停靠在裡面的車輛全都是TOYOTA RAV4電動車,共計有39台。電動車所需補給的電力,來自於免費的天然資源—太陽能—眼明的人一看便知道,這不是普通的加油站,而是先進環保的太陽能充電站。

充電站所產生過剩的電力,也不會隨便浪費,位在充電站旁的社區活動中心,便成了免費電力的受益者。該中心每個月的水電單因此大幅減低。據消息指出,這個充電站每年可生產44,400kwh的電力。將多餘的電力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無疑是最節能環保的方式。

這項太陽能充電站的計畫,是在Santa Monica市政府和愛迪生科技公司,以及美國能源局的協助下進行。這套系統已經實行幾年,因此照片中的TOYOTA RAV4電動車,並非最新推出的車款。這幾年來,所有的電動車狀況都相當良好,無需特別進行維修。

   新聞列表(05/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