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型車的好處說不盡!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9/2007)
字級設定:
美國油價又上升,許多民眾苦不堪言,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正因如此,原本喜愛大型車輛、並講究汽車空間與性能兼備的美國人,這會兒真的是卯足勁來購買節能的小型車款了。

不過有意思的是,數以千計的家庭並非買掉原有的SUV或其他大型車輛,而是多添購一台小型車款,壯大原有的汽車陣容。據CNW市場研究部的調查發現,美國會購買小型車的家庭,其實家裡平均擁有三輛汽車。美國一般家庭平均擁有的汽車數量為兩台,比上一代一家一台車的狀況,成長驚人。

這樣的現況令人憂心。美國對於節能環保的概念,礙於老美天生「浪費」的資本主義意識形態,比較偏向「增加」而非「減少」。CNW市場部主任Art Spinella 認為,這樣的購車傾向,主要是因為小型車對每日汽車用量極大的美國人來說,與其說是一個代步工具,倒不如說是一個流行指標。

這與前不久AutoNet報導有專家指出小型車之於美國消費者,就像是吉娃娃之於好萊塢明星一樣,是一種表徵,而非必須品。TOYOTA Prius、Corolla以及HONDA Civic去年在美國創下五十萬輛的銷售數字,而大多數的買主家裡已經有一到兩台的車子。

或許,現在全球環境的狀況、氣候詭譎的變動、以及眾多專家苦口婆心的勸導,都還不及「錢」的力量大。也或許,真要等到油價創下令人錯愕的天價,消費者才會狠下心,徹底接受節能車的存在,而非將它當做一個流行的指標。

   新聞列表(05/2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