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媒體最擔心:FORD新Mondeo太過前衛市場無法接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5/2007)
字級設定:
你以為只有台灣媒體在薩丁尼亞試駕新Mondeo嗎?那可就錯了!因為尚有中國與澳洲的媒體團共襄盛舉,有這樣兩岸交流的機會,AutoNet自然不容錯過,但訪談中卻發現,中國媒體朋友最擔心不在於機械結構等表現,而是外觀造型太前衛!

「AutoCar中文版」試車編輯陳俊、「Motor Trend中文版-汽車族」執行副主編劉宇、「China Auto Pictorial中國汽車畫報」常務執行副主編何毅、「Auto Motor und Sport中文版-車評」編輯部主任朱丹,是AutoNet這次所採訪的對象,四個人對於新Mondeo也都讚不絕口,認為這是一款相當好的房車,無論操控性、配備甚至到外觀設計,都有吸引人之處,然而在中國市場銷售卻又是另一回事。

根據「Motor Trend中文版-汽車族」執行副主編劉宇與「AutoCar中文版」試車編輯陳俊表示,擁有大膽設計「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的新Mondeo,具有非常搶眼的外型,而且全車有超過一百多處的進步,內裝配備亦非常豐富,絕對可吸引30歲左右的顧客,但是在中國市場有能力購買這樣車款的民眾畢竟不多,因為目前市場以10萬元人民幣的車款為主,而最具消費能力的族群落在30-50歲,倘若售價在20-25萬人民幣之間,勢必會影響銷售狀況。

而「China Auto Pictorial中國汽車畫報」常務執行副主編何毅和「Auto Motor und Sport中文版-車評」編輯部主任朱丹卻對新Mondeo的外觀較為擔心,因為他們認為「中國消費者畢竟心態上比較保守,尤其是高檔家轎的買家,對於豪華氣派的需求更甚個性化,所以講求年輕化的新Mondeo雖然具吸引力,且很有跑車味道,但在一片追求高檔的聲浪中,要抓住顧客的心是沒問題,但要這群人掏錢恐怕就有些困難度。」。

至於新Mondeo的動態表現、操控性、車體剛性等,四人都深表認同,但對於價格和外型這兩大要素,卻是最為擔心的一件事。

   新聞列表(06/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