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第一部空氣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4/2007)
字級設定:
為法國公司MDI效命的前任F1汽車工程師Guy Negre以及其精良的研發團隊,發展出比任何替代燃料都要先進的未來車款,那就是一台以空氣發電的車子。

目前全球替代燃料技術發展最為迅速的,應屬日本車廠TOYOTA。其廣受歡迎的Prius油電複合式汽車,可以說是現在全球綠色車款的最佳代表作。TOYOTA早先曾表示,他們可望在2020年以前,在所有車款上置入hybrid動力系統。不過,就連在替代燃料技術上發展神速的TOYOTA也未曾想過以空氣發電的可能性。

MDI所構想出以空氣發電的CityCAT,不但即將進入生產階段,更將交由印度車廠TATA負責製造。據消息指出,CityCAT最高時速可達68 mph,並可以連續行駛125英里,完全無需中途停下替碳纖維空氣壓縮槽添加燃料。

CityCat的車身是由質地輕盈的玻璃纖維和泡沫塑膠組成,而引擎的成分幾乎全部由鋁打造。空氣壓縮槽可存放52加侖的壓縮空氣,而「充氣」的時間只需要三分鐘。你也可以選擇花二美元將汽車插電四小時,由車上的壓縮槽自動進行「充氣」的動作。TATA原計畫是要為印度市場生產六千輛的空氣車,但現在已有十二個國家,包括德國、以色列和南非,與MDI簽訂購買空氣車的合約。

不過,CityCAT空氣車由於重量過輕,在一些有嚴格撞擊測試把關的國家,如美國,完全沒有推出的可能。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