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今年的人生課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4/2007)
字級設定:
歐盟訂定嚴格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標準,即將正式開始執行。眾家車廠無不嚴陣以待,但其中又以年產量低、專事製造高性能車的FERRARI,前景最令人擔憂。它將如何達到歐盟的標準,將會是接下來最難解的課題。

這也是為什麼,另一家高性能、低產量車廠PORSCHE,近期對VW表示高度興趣。車廠為求生存,選擇以其他較為節能環保的車款,來平衡整體車廠二氧化碳的表現。而FERRARI除了高性能、高耗能車款之外,一般大眾很難將它與綠色環保車聯想在一起。

FERRARI每年生產一千多輛的車款,都是漂亮昂貴、卻極盡耗油之能事的汽車。FERRARI迫不得已進行的綠色節能計畫,除了與PORSCHE走同一路線和85%的FIAT結合之外,FERRARI也考慮將酒精燃料動力系統引入車款中。不過,在歐洲相當盛行的柴油,已確定不會被列入FERRARI替代燃料的考量之中。

FERRARI已積極與多位F1的技術工程師懇談,話題涵蓋範圍除了上述的酒精燃料系統之外,也慎重考慮引入Hybrid技術的可能性。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