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he New C-Class 伴隨著加倍樂趣的升級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07)
字級設定:
全新C-Class所搭載的四缸與六缸引擎不只擁有過人的反應速度,在馬力及扭力輸出方面皆有顯著的提昇。整體動力輸出表現較上一代進步13%,而扭力方面則提高了約18%,同時乘坐的舒適度也有顯著的改善,具有敏捷與舒適完美結合的優勢,不僅將全新Class的運動感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在同級車中位居不可撼動的領導地位。

在汽油引擎部分,搭載新一代四缸引擎的C200 KOMPRESSOR比上一代增加了20 hp,有著184 hp的馬力輸出,在2800rpm時即可達最大扭力250 Nm,0-100km/hr加速較上一代時間縮短了0.5秒,油耗表現上也減少了0.5公升,展現出色的性能與省油特性。透過氣門正時、活塞以及渦輪增壓器的改良進化,引擎壓縮比為8.5:1,使得整體動力輸出,較以往有著明顯的躍進。

在柴油引擎方面,四缸引擎一直是持續研發的重點,除了馬力與扭力有相當幅度的提昇外,新的共軌直噴柴油引擎較前一代引擎在每一百公里的油耗降低了0.3公升。在NEDC歐洲混合路況測試之中,其中C220 CDI的平均油耗可達每一百公里6.1公升的表現,意指加滿六十六公升柴油就足以行駛超過一千公里,展現絕佳的油耗經濟性。

Mercedes-Benz原廠工程師除了就引擎本體作改善之外,同時也改進了渦輪增壓與共軌直噴系統,並且修改了超過九十種的零件,例如:

將壓縮比由18.0:1降低至17.5:1,運用較短的連桿與較高的活塞來達到增加引擎動力的輸出目的。
改良進氣歧管以改善壓力損耗並降低噪音。
針對CDI柴油引擎,修改了中央冷卻器與渦輪增壓器,使得引擎在低轉速時的反應更快,同時也減少了氮氧化物的產生。
汽缸頭運用了新的冷卻技術來提昇動力性能表現。
Mercedes-Benz新開發噴射供油系統,有效降低油耗及引擎運作時所產成的噪音。
改以可耐更高溫的陶瓷製品取代金屬材質的預熱塞。

有了以上的技術改善,C220 CDI的動力輸出由150 hp提高到170 hp,並且在2000rpm時就能有高達400Nm的扭力表現,大約較先前高出18%。

新一代C-Class使用的V6柴油引擎,為第三代CDI共軌直噴柴油科技,堪稱為全球最具競爭實力的柴油引擎,不僅有著更甚以往的敏捷反應,供油也更加精準有效率,讓CDI柴油引擎可依照情況以及引擎轉速作出適當調整,加上電子進氣閥準確地調節,使得在燃燒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氣及油耗得以有效地降低。馬力輸出可達224 hp,在引擎轉速1600rpm到2800rpm可輸出最大扭力達510Nm,在相同排氣量的引擎中遙遙領先。

CDI柴油車系將碳粒子過濾器全面列為標準配備

Mercedes-Benz將微粒子過濾器列為全新C-Class CDI柴油車款的標準配備,符合 EU4歐規環保標準,並採用不鏽鋼材質排氣尾管;而為了更加突顯出剽悍的動能輸出,C 320 CDI上則配備了雙排氣尾管。

在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上所搭配的排氣控制系統,分為兩階段來處理,除了在靠近引擎的排氣管頭段,裝置了加上偵測感應器的三向觸媒轉換器之外,在底盤下方又加裝了第二顆觸媒轉換器;在V6引擎部份,被空調系統隔離的排氣管與雙觸媒轉換器確保在冷車狀況下啟動時,能夠迅速地升溫到引擎最佳運轉溫度。另外,C 320 CDI的雙排氣尾管設計,在後段加上鍍鉻處理,不需要額外加上第二顆觸媒轉換器,在汽油引擎部份,在排氣管的設計也是完全與柴油引擎車款相同,採用全不鏽鋼材質打造,禁得起長時間使用的嚴苛要求。

AGILITY CONTROL操控套件提供更加敏捷確實的換檔反應

全新一代C-Class四缸引擎車款採用五速電子手自排變速系統,除了C-Class旗艦車款C350之外,AGILITY CONTROL package操控套件列為新C-Class的標準配備,換檔過程更為順暢,排檔行程更加短捷精準。

此外,原廠也預計於2007年第三季提供ADVENCED AGILITY CONTROL package操控進化選配套件,除了車高降低15mm之外,並提供Sport運動模式/Comfort舒適模式可選擇,這兩種模式可單獨對四輪的減震筒,作電子無段式的軟硬調整,而此套件同時也包括了新開發的速度感應轉向系統,在轉向性、加速性、及變速換檔方面提供了更優異的表現。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