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大家都來〝Cool Biz〞吧!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05/2007)
字級設定:
Cool Biz?!那是什麼?!是哪家車廠的新車型?還是什麼新冰品的名稱?非也!Cool Biz其實是個發跡於日本,對抗全球暖化問題的環保運動,推行至今已滿兩年,在日本也有不少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等地方響應此項活動,台灣這邊也有類似的推行計劃,不過知名度不怎麼高就是了。

Cool Biz這項運動是由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及環境大臣小池百合子於2005年共同推動的環保運動,有鑒於日本企業的男性員工即使是盛夏時分,卻依然西裝筆挺地辦公,公司也因此把空調開得較強,以舒緩夏季穿著西裝所帶來的悶熱感,這樣不僅浪費能源,而空調系統及發電廠所排放出的熱能和二氧化碳也會使全球暖化問題更形嚴重,所以小泉純一郎特地在首相任期內推動〝Cool Biz〞運動,不僅讓上班族脫離束縛,更能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是個一舉數得的好運動!

要怎麼實行〝Cool Biz〞運動呢?很簡單,就是脫掉西裝,不要打領帶,換上棉、麻等透氣性高的有領襯衫辦公,並將室內冷氣空調至28度就行了,若是這樣實行一個夏季下來,估計可省下114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數值約等於250萬人一個月二氧化碳的總排放量),若再搭配節水運動、車輛長時間停等熄火、多使用節能標章商品、盡量不買多層次包裝商品、拔掉不常使用的電器製品的插頭,以及冬天時將暖器調至20度,繼續實行相對於〝Cool Biz〞的〝Warm Biz〞運動,可使減緩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節能的效果更顯著。目前全日本共有將近113萬人和12608個機關團體響應此項運動,其中包括日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及其手下的閣員們、名歌手倉木麻衣、名音樂製作人暨車評家松任谷正隆(他的妻子即是名歌手松任谷由實)、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隊伍TOKYO VERDY 1969全體成員、日產自動車、三洋電機….等一大票名人和機關團體共襄盛舉,希望讓〝Cool Biz〞系列活動更成功!

目前今年的〝Cool Biz〞運動已從6月1日起跑,預計9月30日結束,而接力的〝Warm Biz〞運動則預計從11月1日開始,至2008年的3月31日為止,所以為了地球的環境未來著想,讓我們一起〝Cool Biz〞吧!

 
看到了嗎?他身上的服裝就是標準的〝Cool Biz〞式樣!
 

   新聞列表(06/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