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將以二氧化碳排放作為牌照稅課徵標準
AUTONET記者:Trista(06/04/2007)
字級設定:
雖然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會在最近公佈上個月德國汽車市場銷售狀況,不過根據德國相關市場研究機構B&D預估,今年5月德國銷售量將比去年同期下滑3萬輛左右。

B&D表示,因為今年年初德國稅率調漲,而且目前德國政府的環保政策尚未制定完成,所以德國消費者們都延遲購車,準備先觀望德國政府的新政策再來買車,目前德國聯邦政府已經確定,不再以汽缸容量作為汽車牌照稅的課徵標準,未來將改為二氧化碳排放量作為課徵標準,目前德國正在規劃相關草案。

目前德國整體經濟情勢相當看好,今年許多產業甚至因氣候議題而蓬勃發展,但是為了歐盟二氧化碳排放法規標準,汽車市場則無法和其他產業一樣蓬勃,今年1月初至4月,德國汽車市場總銷售量982000輛,比去年同期下跌將近30%。

德國汽車市場本身銷售下滑,所以不少車廠紛紛以降價及折扣等促銷方法吸引德國消費者,不過德國車廠在德國以外的市場卻相當暢銷,例如像美國、東歐或者中國等地,都是德國車廠的重要出口市場。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