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 T5性能一貫優異!(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5/2007)
字級設定:
 
將過小幅動力提升的S40 T5,整體性能表現更為優異。
 
VOLVO S40 T5所搭載的此具渦輪增壓引擎,於FORD集團中除了VOLVO品牌廣泛運用以外,於FORD品牌旗下最高地位的鋼砲車型Focus ST,同樣也是相同的動力系統,由此可知此引擎的強悍之處。

 
此2.5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為230hp。
 
T5動力再獲精進

而在小改款之後,VOLVO原廠工程師針對此排氣量2521c.c.的直列五缸重作調校,使得最大馬力再往上提升10hp,達到了230hp的水準;在原先試駕Focus ST、S40 T5與V50 T5之時,雖然所搭配著車身配置與變速系統不盡相同,有著手自排與純手排;掀背車、三廂房車與五門旅行車等不同,不過此動力的強悍絕不受影響,微乎其微的渦輪遲滯、一氣呵成的加速快感、中高轉速不軟腳的再加速力道,讓人回味再三,而如今於德國科隆再次接觸強化後的T5動力,當然魅力更勝以往!

漂亮的性能表現

除了馬力增加10hp,扭力峰值也增加了0.2kgm,來到了32.7kgm/1500-5000rpm的表現,而這動力的增加反應至實際道路上的表現,從低速開始便可感受到更充沛的加速力道,源源不絕的輸出帶動著車輛不斷往前奔馳,線性不突兀的輸出帶來輕微的貼背感受,不過由於輸出較大加上地面濕滑,全油門時不時會造成前輪打滑、電腦介入的情形,且扭力轉向也較為明顯。

不過如果控制好起步的油門,採逐漸加深的方式前進,可充分感受到此動力系統的魅力所在,於中高轉速時全油門S40 T5更毫不猶豫的再度把速度拉高,幾乎察覺不出為一渦輪動力系統,由100km/h拉至170km/h輕鬆自在,臉不紅氣不喘的達到高速領域,S40 T5果然夠資格成為車系中的頂級性能王牌。

轉向中性且沉穩

有此動力加持,S40 T5於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奔馳當然過癮,而當場景換至一般鄉間道路之後,由於大馬力與前輪驅動的配置,不免有著轉向不足的推頭情形發生,不過整體而言反應仍與V50十分相近,以沉穩見長,且轉向精準、路感回饋也算清晰。

小改款的S40 T5與先前車型相較感覺動力輸出更為充沛,整體動力的推進力到更為雄厚,對於身長不到五米的S40而言相當足夠,雖然並無達到「誇張猛暴」的等級,但此般的性能表現對於一般大眾相信更為實用,且更符合一般道路的使用思維,尤其以台灣地小人稠的用路環境中,S40 T5的設定已十分優秀!

在接連淺嚐了小改款的S40與V50車型之後,同樣對於VOLVO此旗下中小型雙傑感到肯定,無論是質感的呈現、駕駛與乘坐環境的營造、或是車輛本質的能耐,S40與V50表現全面且優異,且重要的是對於安全的堅持,小改款後有著更佳的等級;如果購車預算允許,筆者絕對推薦你認真考慮考慮!

 
內裝與V50相同,提供霧面木紋飾板新選擇。
 
 
手自排變速系統。
 
 
無論高速穩定性或彎中的沉穩度,S40 T5皆表現可圈可點。
 

   新聞列表(06/05/2007)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新勢力年底見!(End)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越野實力不容小覷!(十三)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上路見真章!(十二)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創新科技展魅力!(十一)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設計概念公開!(十)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初登場!(九)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 T6更具誘惑!(八)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 D5均衡演出!(七)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新旅行旗艦!(六)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 T5性能一貫優異!(五)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50 D5性能全面化!(四)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V50更具運動氣息!(三)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全新V70&XC70磅礡豋場!(二)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V50小改齊步走(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