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司機接送公司,改用環保節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5/2007)
字級設定:
倫敦自2005年實施「塞車收費」以來,雖然反對聲浪不少,但有鑑於對倫敦的正面影響,民眾大多抱持著贊同的態度,許多先進城市也引頸觀望,希望能以倫敦的成效做為學習對象。

由於環保議題在近年來逐漸加溫,間接帶動了民眾對替代燃料的認知和對節能車的喜愛。因電影「哈利波特」而紅透半邊天的年輕男主角丹尼爾,雖然身價居同年齡英國青年的首富地位,但卻頗有見地購買節能小車做為代步工具,在網路上廣受影迷稱道,正面影響力和彰顯作用不容小覷。

而「塞車收費」造成的另一個有趣現象,則是對倫敦斯機接送公司的影響。拿Chauffeur-First這間公司來說,他們最近以新汰舊的方式,逐步將原本廣受雇用司機有錢一族喜愛的BMW、M-BENZ、AUDI和汽油版LEXUS,換成環保節能車,甚至將部分車款替換成TOYOTA Prius。

Chauffeur-First添購的新車包括十八台LEXUS GS 600h油電車,以及五輛LEXUS GS 450h油電車。唯一不考慮替換的氣油車款為CHRYSLER Grand Voyager MPTV,主要是為了滿足某些時候高載客量的需求。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引入節能車得主要用意,除了節省「塞車收費」之外,主要也是為了節省燃料費用。他們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有錢、也有環保概念」的高層主管。

   新聞列表(06/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