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響應經濟部夏日節能運動,中華汽車室溫28°C才開空調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5/2007)
字級設定:
從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起,全球暖化、溫室效應就成為討論度極高的話題,經濟部推出夏日節能運動,呼籲大家將室內冷氣調高1°C,節省下的6%空調用電,足夠澎湖地區使用一年;向來是產業節能模範生的中華汽車,早自’06年起,即在廠內推動28°C才開冷氣的措施,並配合其他電能節省作法,三年多來已為公司省下超過3,600萬元的電費;除此之外,在各項辦公設備用品,廠內工業用水電能源,甚至是車輛產品節能方面,均已從90年代末期就投入研究,不但連續三屆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的肯定,更是全台第1、全球第13獲得日本設備維護協會「TPM (Total Productive Management全方位生產管理) Advanced特別賞」的廠商,此外,節約用水與節能成果更是獲獎無數,在在證明中華汽車落實節能與對環境的重視。

中華汽車早在1999年即成立「節約能源推動小組」,以實際作法逐年落實省能目標。電能方面,除了室溫超過28°C才開啟冷氣之外,目前中央空調每運轉50分鐘即降載10分鐘自動節電;照明設備也全面更新為電子省電型日光燈及省電水銀燈,配合責任制的手拉開關,光「隨手關燈」的小動作,一個月就能節省約30%的耗電量。由於汽車製造業的產業特性,中華汽車也e化管理耗電量佔全廠8成的生產用電,透過製程簡化、能源再生整合、設備效率提升等作法,達到耗能最低、效率最高的目標,今年4月的生產用電比起3年前同期就降低了26.1%。此外,中華汽車廠內數千台電腦、影印機、飲水機等事務用品,也由公司統一設定自動斷電時間,因為一台電腦持續開機一整晚,消耗的能源可列印10,000張資料,所以中華汽車也採納同仁改善提案的建議,採取源頭控管方式,從’04年至’07年3月,節省金額已超過3,600萬元。

除了電能之外,中華汽車節約能源的面向也擴及瓦斯、燃料油及水資源等部分。舉例來說,目前中華汽車透過全面採用大型工業用RO逆滲透,配合回收管路及抽水馬達,充分利用水資源,徹底做到滴水不漏,處理後的廢水不但優於工業區排放規定,更達到可以飼養金魚的自然排放標準。尤有甚者,中華汽車的產品也力行節能精神,從最新推出時尚聰明、空間靈活、同級車最省油的COLT PLUS 1.6L,到車壇長青樹GLOBAL LANCER/VIRAGE iO 1.8L,以及SAVRIN INSPIRE 2.4/2.0L都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章的肯定,這些產品不但品質有保障、耗油量也更經濟,為消費者在能源緊縮的時代看緊荷包,也為地球盡一份心。

據統計,自’04年至’07年3月止,中華汽車成功降低了10,515.8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節省金額高達94,638,200元,而中華汽車也當仁不讓地一起響應這次夏日節能運動,見證「節約能源,從1(衣)做起」的宣言,為中華汽車長期關注環保節能的精神,做了最好的詮釋。

   新聞列表(06/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