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M-BENZ S-Class Hybrid豋場在即?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8/2007)
字級設定:
 
Hybrid結合Bluetec科技,低油耗與低污染效果絕對驚人。
 
Bluetec柴油動力可說是近年來,M-BENZ於引擎科技方面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成就,不過也別忘了,於2005年日內瓦車展時,M-BENZ其實便曾以上代的S-Class車型為基礎,推出過一款運用Hybrid技術的概念車,而在此概念車問世之後,便一直不斷傳聞其將量產的消息,最新消息指出,今年重要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此S-Class Hybrid似乎有了新動作。

 
全新S-Class Hybrid車型將以現行S-Class車型為基礎,預計於明年推出量產車型。
 
將此消息與先前傳聞S-Class Hybrid將於2008年正式量產的消息將結合,可發現此登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機會似乎可信度相當高;如果推測成真,最坐立不安的對手會是誰?當然就是LEXUS LS600h囉!

放眼當下豪華旗艦車型中,唯一可與替代能源科技沾上邊的,莫過於是LEXUS所推出的LS600h;作為LEXUS於Hybrid能源科技的招牌,LS600h具指標性意義大過於其銷售層面,不過雖然廣告涵義濃厚,但LS600h在其所搭載的V8混合動力系統中,也的確創造出過去此類大車所無法達到的漂亮油耗。

以全球豪華車龍頭自許的M-BENZ,同樣為此宣示意義,加上不讓LEXUS專美於前的囂張,將極有可能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的S-Class Hybrid車型;S-Class Hybrid將搭載2.2升Bluetec高科技柴油引擎,搭配Mild Hybrid科技,將可創造出36mpg的驚人油耗,如果成真,更將高出LS600h約10mpg,展現更佳的科技層次。

根據估計,此般柴油引擎與混合動力科技的結合,S-Class Hybrid將有200hp的最大馬力實力,較LS600h總何達445hp的動力遜色不少,雖然於經濟性有所嬴面,但此級距的買家有誰將會認真的考慮油耗的表現?著重的焦點應該還是品牌、性能與豪華等級等,因此重回最初的論調,S-Class Hybrid現階段的問世動作,應該『作秀』的意義,大過於實質的意思,但值得肯定的是,全球各大車廠已開始進一步的結合目前已擁有的替代能源科技,以發展出更低污染、更高效能的創新動力科技,這對於溫室效應日漸嚴重的地球而言,應該也算是個好消息吧!

   新聞列表(06/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