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安全測試技術,世界一流
AUTONET記者:林和謙(06/08/2007)
字級設定:
VOLVO汽車安全中心(VOLVO Cars Safety Centre)在汽車碰撞研究測試的科技相當先進,走在世界前頭。它們嘗試用固定與移動中的車輛碰撞測試分析角度及速度的影響,並使用高性能電腦進行虛擬碰撞測試而不破壞車體。汽車安全中心高級技術顧問Thomas Broberg指出,研究過程中的想法與靈感都來自實際路況的經驗,這也對碰撞研究有很大助益。

VOLVO汽車安全中心在2000年就開始運作,並有全球最新進的碰撞測試技術,並有高科技電腦技術不斷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測試。Thomas Broberg說道,進行不同速度移動與相反方向車子的碰撞,試驗會造成什麼程度的破壞及是否對乘客造成傷害,並利用雷射測量汽車的方位與行進軌跡,引導車子到正確的方向時間點。反覆精密的測試可以避免真正行車時的危險與傷害。

Thomas Broberg並指出,每年有超過400輛的車在該中心作碰撞測試評估,透過這些評估可以知道在車禍時車子不同程度碰撞對乘客與駕駛的傷害,並將這些測試評估輸入電腦保存並分析。過程中並會利用高功能的相機拍下碰撞過程的影像,紀錄車子的毀壞程度與方向,也能判斷在真正意外時對人的影響及反應。

Thomas Broberg表示,安全中心所使用的假人都符合國際合格標準,並依照不同年齡與大小、成人及小孩作區分,判斷不同情況的碰撞所會造成的影響與後果。VOLVO會使用特別設計的強化車體進行較劇烈的碰撞實驗,以評估車體被破壞的程度,而進階的試驗也更能模擬真正發生意外時的真實度,知道如何去避免及改善。VOLVO汽車安全中心的作為是有必要的,它也能讓大眾更體會車禍的嚴重性與可怕,維持交通安全並阻止傷害發生是每個人的責任。

   新聞列表(06/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