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把安全範圍擴及孕婦與胎兒
AUTONET記者:Trista(06/08/2007)
字級設定:
根據VOLVO的調查,如果孕婦正確使用安全帶,將能夠減少胎兒的傷害,VOLVO發展模擬懷孕狀態假人的撞擊測試。

胎兒一直是車輛安全的未知區域,胎兒的傷害一般來說並無法從統計數據獲得,不過繫上安全帶絕對是必要的,而VOLVO創新懷孕狀態的測試假人,將可以模擬懷孕婦女在撞擊過程中,胎兒如何在孕婦體內移動。

VOLVO懷孕假人的設定為一般婦女的平均大小,懷孕週期為36周,懷孕假人的測試主要為前方撞擊,測試電腦將會判斷胎盤移動,以及安全帶和氣囊對胎兒的影響,這些判讀都代表VOLVO的技術已經精進到可以在各種速度下,完成這類撞擊模擬,並且藉由這些數據減少撞擊對孕婦與胎兒的傷害。

安全帶能夠穩固人體軀幹較強壯的區域,例如身體軀幹與骨盆,就由較強壯的身體軀幹保護脆弱的部分─胎兒,而且根據研究,防護氣囊也能夠同時保護媽媽與胎兒;和一般人相比,撞擊會對孕婦產生的特別傷害,可能包括胎盤剝離、子宮撕裂,以及胎兒直接傷害,有可能因此無法讓胎兒獲得足夠的營養素,因此根據VOLVO的研究,正確繫上三點式安全帶將能夠大幅減少胎兒傷害風險。

以下有幾個孕婦開車繫安全帶的方式:
● 在腳有辦法踩油門與煞車踏板的狀況下,盡可能遠離方向盤。
● 腿部安全帶(lap belt)不要橫越腹部,盡量靠近腿部,不要讓安全帶扭曲,盡可能保持平貼身體。
● 軀幹安全帶橫過胸部,在胸部與腹部之間拉緊。
● 絕對不要把安全帶繫在手臂下方,或者不繫安全帶,因為這樣會傷害媽媽也會傷害胎兒。

   新聞列表(06/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