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7 JEEP Grand Cherokee 3.7L,越野及安全更升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4/2007)
字級設定:
 
2007 JEEP Grand Cherokee 3.7L不僅能越野,而且安全!
 
2007 JEEP Grand Cherokee自1992年推出,開創了車界SUV市場,持續以領先同級距的越野能力,成為越野車界的最佳典範。2007年式Grand Cherokee以3.7L引擎搭載Quadra-Trac II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延續JEEP 66年以來的越野實力,是「無所不至、無所不能」的開路先鋒。

新增鑰匙整合型引擎遙控啟動、車側氣簾及翻滾偵測系統為標準配備,整體配備再升級。2007年式 JEEP Grand Cherokee 3.7L建議售價為194萬五千元。

3.7升V6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享受絕佳駕馭感受

2007 JEEP Grand Cherokee的動力系統是高效率耐用的3.7升V6引擎,能在五千兩百轉時輸出209 hp,在四千轉時扭力達32.4kgm。

Grand Cherokee配備Electronic Range Select(ERS)手自排互動換檔控制系統,在「D檔」模式下提供自動換檔功能,或將排檔桿自「D檔」位置向左右移動,即可手動選擇各檔位,確實應付任何道路駕駛環境與需求,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同樣有不凡的加速表現。

Quadra-Trac® II四輪傳動系統輕鬆通過各種路況考驗

2007 JEEP Grand Cherokee搭載專利的Quadra-Trac II四輪傳動系統,結合原廠代號NV245加力箱(配有高低速檔位齒輪、中央差速器及電子離合器)與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BTCS),以及Throttle Anticipate節氣門作動管理系統。

行駛一般道路、濕地、雪地、沙地或碎石路面時,使用四驅高速(4Hi)檔位,透過電子控制離合器與中央差速器,依不同的路面狀況,系統會自動將100%動力分配到循跡性較佳的前軸或後軸。

在具有挑戰性的越野路況,使用四驅低速(4Lo)檔位,藉由低速組齒輪帶動,可將扭力增為2.72倍,能提供加強的扭力,並配合中央差速器鎖定,前軸後軸扭力輸出固定以50:50分配,更可輕鬆應付艱困地形。

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BTCS)會隨時偵測輪胎有否打滑狀況,並自動將動力分配到仍有抓地力的車輪,保持車輛驅動行進的能力。另外,Throttle Anticipate節氣門作動管理系統亦隨時感測駕駛者是否有激烈操作油門的動作,並於必要時修正引擎扭力輸出,進而降低人為因素使車輪打滑的狀況發生。

承襲JEEP 66年的越野實力及Trail Rated®的認證加持

JEEP Grand Cherokee車側的Trail Rated徽飾是通過多種嚴苛越野路況的挑戰的最佳證明。Trail Rated是由美國內華達州汽車測試中心頒發的認證,證明Grand Cherokee通過攀附能力、循跡能力、操控能力、跨越能力、涉水能力等五大嚴格測試,成為名副其實的越野領袖。

全新懸吊和轉向系統提供最佳乘坐舒適性與靈活的操控

全新的前輪長短臂(SLA)獨立懸吊系統在精確度和駕馭性上大大提升,除了讓轉向更準確之外,同時減少車重與甩頭現象,卻也毫不犧牲任何越野能力。附有防傾桿的五連桿後懸吊也能提升操控感及車身水平穩定性。Grand Cherokee採用齒棒小齒輪設計的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優異的操控靈敏度增加一般道路駕駛時的樂趣。2007年式的Grand Cherokee搭配P245/65R17寬胎,增加一般道路行駛的穩定性和循跡性。

此外,JEEP Grand Cherokee上的ESP電子操控系統,運用設置在車輛各處的感測器傳來的訊號,ESP電子操控系統會主動適時地調整煞車和油門,能在激烈駕駛狀況或任何路面上,維持車輛行進方向的穩定性,同時兼顧乘坐舒適度與行車安全。

氣勢十足的運動化外型配合強化車體結構與全面安全防護

Grand Cherokee車頭的直式七孔水箱護罩是不容錯認的JEEP傳統,搭配兩旁的圓型高性能鹵素大燈,大膽主導了設計特色。整體的外型設計除了賦予Grand Cherokee優雅與運動感,更兼具空氣動力設計與省油性。新年式Grand Cherokee新增JEEP原廠獨特車色:珍珠灰、洗鍊藍、吉普綠、晶湛灰。

高剛性UniFrame整合式車體結構,結合Uni-body單一車體結構與Body-on-Frame大樑式車身結構的優點,不但讓車身抗扭曲性提升了60%,更大大增進乘坐舒適感與操控性能;車頂線條設計,除了顧及美觀考量,更有加強剛性結構的作用,增加車輛的安全性。各項週全的安全防護,讓Grand Cherokee榮獲美國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2007 Grand Cherokee新增車側氣簾與翻滾偵測裝置為標準配備,再加上ESP電子操控系統及電子防翻滾控制、四輪碟煞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煞車輔助系統、BTCS循跡控制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提供完備的主動及被動安全。

臻至豪華實用境界的內裝配備與貼心設計

舒適便利配備有新年式增加的Sentry Key®遙控器引擎啟動及晶片防盜鑰匙、變換車道便利裝置、駕駛座八向及前乘客座四向電動座椅調整、電動可調高度踏板、四眼倒車雷達附室內LED顯示、定速裝置、光線感應自動頭燈等。

先進的EVIC多功能顯示幕包含車輛狀況及系統警示訊息、車外溫度顯示、八向電子羅盤方位顯示、六項旅程資訊與十五項駕駛人自行設定功能,操作開關位於中控台,讓操作更為輕鬆;與儀表組整合後,不但讓駕駛人能立即讀取資訊,更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車內採用Boston Acoustics頂級音響系統,具備六支高級喇叭與276瓦高輸出功率擴大器,還有六片式前置CD音響主機,具MP3的CD讀取功能。除此之外,還配備有電動天窗及車窗、電子式自動防眩後視鏡等,而可遙控開啟的可掀式後窗,便於自行李箱內拿取體積較小的物品。

   新聞列表(06/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