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精燃料和食物?中國選食物!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4/2007)
字級設定:
中國現正積極推動替代燃料,響應國際環保節能的趨勢。但據消息指出,在美洲和歐洲倍受注目的酒精燃料,中國決定下達禁令。

國官方主要的憂慮,其實歐美專家已經多次提出。由於生質酒精燃料是以天然的農作物做為原料,早先有巴西政府因甘蔗過剩問題而開發酒精燃料,接下來有美國因玉米過剩和石油短缺問題而開發酒精燃料。但對於人口眾多的中國來說,尚未發生如先進國家所說的食物過剩問題,就從人民口中搶下食物、開發替代燃料,附加問題果然接踵而至。

目前最令中國政府擔心的是食物價格提高的問題。才於周末於北京舉但的能源會議,就有消息傳出,中國中央政府決定取消發行從玉米中提煉酒精燃料的執照。「以食物做為原料的能源不適用於中國。」全國能源中心的副總經理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不諱言的指出。

來自全國發展改造協會的消息指出,中國將會轉移提煉酒精燃料的原料,至非食物類的植物,如南美洲名叫「樹薯」的植物。其龐大的根部用途相當廣泛。

   新聞列表(06/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