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政府嚴正關切JAGUAR與LAND ROVER未來動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4/2007)
字級設定:
最近這一陣子,全球車壇的新聞焦點,幾乎都在談FORD集團旗下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動向,而且也傳出包括FIAT與RENAULT集團尋求併購的可能性!

當然傳出有意願購買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FIAT與RENAULT品牌都「鄭重否認」外界的傳聞,不過英國政府可是相當關注這兩大英國汽車品牌的動向,日前英國政府已經正式派員瞭解相關事宜,首相布萊爾更向路透社表示,對於英國這兩大汽車品牌的關注,並不會因為是否轉手而有降低的程度,不過也將會審慎評估未來若售出之後對於英國汽車產業所造成的影響。

最近一次英國汽車品牌出售給海外買家的,就屬2005年MG ROVER出售給中國南京汽車集團。

除了英國政府保持高度關注外,坊間也傳出FORD集團其實早就已經商請高盛財務(Goldman Sachs)與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兩家財務公司進行評估,當然這兩大汽車廠的員工與工會也高度關注未來的發展,畢竟將來若真的轉手的話,員工的權益也可能受到影響,根據BBC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FORD集團希望藉由售出品牌,讓狀況不佳的財務可以大幅改觀,而英國汽車產業的未來似乎還是掌握在外國人的手上!

   新聞列表(06/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