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是家人就要有特徵,SUBARU車款造型面貌統一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0/2007)
字級設定:
要在100公尺外可猜測出是SUBARU車款,25公尺能確認就是SUBARU,1公尺距離可細看設計風格,此乃昂宿六星在未來所立下的新設計方向。

日本車過去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在於設計問題,一旦將廠徽遮起來,根本不曉得是哪家車廠,所以近年來不斷在家族風格的設計下手,期望每家車廠都有自己的路線,當然這也包含SUBARU。早在2002年SUBARU就已經明白指出設計統一化的方針,名為「SUBARU Design」的統一規格化準則,也就是前水箱護罩內的六星廠徽、飛翼式水箱護罩、鷹眼頭燈,因此在2003年的日內瓦車展中,概念車B11S可算是頭一回公開這種新風格,隨後在2003年率先運用在輕型車R2上,成為第一輛具備「SUBARU Design」的市售車。

正因為要傳承這種新面貌,因此後發的R1、Impreza、Forester、B9 Tribeca都陸續進行改變,隨後2003年誕生的Legacy也在2006年做修正。而甫發表的新一代Impreza,雖然有著全新的面貌和產品定位,不過車頭設計依舊遵循「SUBARU Design」統一規格化標準,對SUBARU來說這算是首部曲,據了解日後的Forester、Legacy甚至是Minivan,也都會採用和Impreza類似的設計。

基於品牌和產品逐漸結合,SUBARU的車款越來越有味道,家族特徵亦更為明顯,所以未來在100公尺外,你絕對能清楚判別SUBARU的車款!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